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盘点CBA五大本土FMVP:两名亚军球员上榜

www.7m.com.cn  2020年04月06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在王治郅之后,第2个获得FMVP奖项的球员是姚明,2000-2001总决赛中他场均贡献27.1分19.4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但那一个赛季,CBA最终的总冠军却不是姚明所在的上海队,而是王治郅所在的八一队,在那个赛季结束之前,王治郅已经决定在01年登陆NBA,联赛官方处于造星的目的,将总决赛MVP颁给了当时只有21岁的姚明。

  而在之后的2001-2002赛季,姚明带领上海在决赛中成功复仇八一队,夺得了上海队史至今为止唯一一个总冠军,姚明在决赛中砍下场均41.3分21篮板4.3盖帽的恐怖数据,甚至在总决赛首战中以21投21中的惊人命中率狂砍49分,但和前一个赛季一样,姚明在赛季结束前就已经决定了登陆NBA的事宜,于是联赛官方将那一年的总决赛MVP颁给了战神刘玉栋。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