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盘点CBA五大本土FMVP:两名亚军球员上榜

www.7m.com.cn  2020年04月06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在四连冠之后,广东队开始走下坡路,这种情况即使在易建联回来之后也没有明显好转,在易建联2012年回归CBA之后的7年间,广东队仅取得其中的2个总冠军,而这两次的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都是易建联;除了回归后的两个FMVP之外,在登陆NBA之前,易建联在05-06赛季以19.8分9.7篮板的数据首次当选FMVP,成为了CBA历史上最年轻的FMVP。

  2012-13赛季,易建联回归CBA母队广东宏远,带领球队杀进总决赛,在总决赛中4-0横扫山东夺冠,成为甲A自改名为CBA之后首支在总决赛中横扫对手的球队,易建联那个赛季包揽了常规赛MVP、全明星MVP和总决赛MVP,成为继王治郅之后第二位单赛季实现“3MVP”的球员。

  18-19赛季,广东在常规赛末段三外援备战,杜锋放弃传统的一大一小双外打法,在联盟刮起快打旋风,广东队毫无悬念的在总决赛中4-0横扫新疆,时隔六年再度夺冠,易建联以场均27分11篮板的数据获得FMVP,打破了外援持续5年的垄断,广东队也成为了CBA历史上首支在季后赛中全胜夺冠的球队。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