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奥胖:西决G7与科比空接是最佳回忆 没这球没王朝

www.7m.com.cn  2020年04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4月8日,奥尼尔在家做直播,谈到了自己关于篮球的最佳回忆。在他19年职业生涯的无数瞬间中,他选择了2000年西部决赛湖人对阵开拓者第七场关键时刻与科比完成的空中接力。

 

 

  奥尼尔回忆道:“最佳篮球回忆,答案会是G7我和科比完成的空中接力。如果我们没有赢下那场比赛,那么我跟科比不会一起拿到3次总冠军。”


  1999-99赛季,湖人常规赛取下了67胜的傲人战绩,奥尼尔处在巅峰状态,湖人相继在季后赛淘汰国王和太阳,与开拓者会师西部决赛。开拓者当时高手云集,拥有“小飞鼠”斯塔德迈尔、史蒂夫-史密斯、皮蓬、拉希德-华莱士和萨博尼斯的豪华首发,常规赛战绩仅次于湖人,联盟第二。双方鏖战至第七场。奥尼尔在禁区遭到严防死守,球都难以摸到,开拓者在第三节找到了突破点,拉开了比分。

 

  根据奥尼尔的回忆,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在球队落后17分的时候,对着球员们说:“明年夏天再见吧。这个赛季打得不错,但是今天是不可能了。”但这句话反而成为了一句鞭策,奥尼尔、科比和布莱恩-肖彼此对望,下定决心要在第四节完成大逆转。


  当时到了关键时刻,科比遭遇包夹,他晃过了皮蓬。奥尼尔一直在对科比大喊:“我空位!我空位!”科比将这一球抛向了奥尼尔,空中接力!打进这关键一球,奥尼尔也霸气地庆祝,最终他们险胜开拓者,完成了惊天大逆转,挺进总决赛,拿下总冠军。这也是湖人OK组合三连冠王朝的开端。


  “科比扔得太高了,所以我装上了我的翅膀,把这个空接完成了,”奥尼尔补充道。


  在那场比赛中,奥尼尔得到18分、9个篮板、5次助攻,而科比得到25分、11个篮板、7次助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