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张兆旭腰伤完全康复 对球队重回季后赛抱大希望

www.7m.com.cn  2020年04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昨天下午,PP体育在线采访了上海男篮队员张兆旭。此前因CBA体测时意外受伤的他,目前腰伤已经完全康复,现在已经全程投入到了上海男篮的训练当中。


  张兆旭在接受连线时回忆了自己恢复的过程, “现在问我康复的过程其实已经感觉挺遥远了,当时的经历的时间比想象的要长,完整的过程大概两三个月。从一开始腰伤不能动、生活不能自理,我父亲陪我在北京住院,到后来可以慢慢下地走路,回到上海,到康复中心去全程参加康复,到后来回到球队,参加一些球队的简单训练,然后定期去门诊康复,再到后来一点点的找到打球的感觉,把身体体能恢复过来。确实经历了很长时间,当时那个过程主要也是在球队联赛当中,所以也是伴随着球队联赛的进行,把这个康复过程给做完了。”

  在被问道2月中旬补测的压力大不大时,张兆旭坦言压力是有的,“心理压力是会有一些,因为主要怕再受伤,这个重量实际上比起在家训练的时候是轻的,要求也没有在家训练高,只不过是把时间计时加在了里面。受过一次伤一直在康复,腰一直是疼的,就怕复发。过年回来集中以后,因为受疫情影响,联赛的时间当时已经往后拖了,所以当时有更充足的时间来准备,请篮协的人过来看,一起把补测给做了。所以当时还是一个准备比较充分的情况,只是一直提醒自己心情绷紧了,别受伤就行。”

  此外,张兆旭也介绍了目前自己和球队的情况,“最早定的是初二报道,到后来稍微拖了不到一星期吧。从报道到现在,整体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高度的重视,对大家保护、疫情的防护这方面的一个管理,从生活上到训练上都是,我们中间有稍微变化过大家的作息时间,整体的话还是相对给大家心理上一个相对封闭的生活环境、封闭的训练环境,包括吃饭、回去休息、在球馆打球,都是一样的。因为刚回来的时候可能还想着是不是会很快就能比赛啊,当时还有说四月比赛的,现在转眼说四月可能没有机会比赛了,所以一直是处于一个备战的状态,人员慢慢的齐整了以后,该隔离的隔离,一起都参加了训练以后,把身体体能状态、篮球正常的技战术配合一点点捡起来。外援刚刚回来,人员完全齐整,所以大家慢慢进入一个要完全全队一起准备比赛的一个状态。”

  目前上海男篮排名联赛16名,张兆旭对人员齐整的球队重回季后赛抱以很大的希望,“之前的联赛,我们喊出了我们的口号和目标,联赛进行的并不顺利,成绩的话现在也是落后的,但是这一个很长的调整时间,给很多队伍都增加了变数,包括我们球队也是一样。希望能在这段时间,能让大家把技战术配合、篮球整体的状态提高一下,整体的信心也是,以积极的心态、自信的心态来面对接下来的比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