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如何成优秀投手?林书豪:看录像令投篮动作标准化

www.7m.com.cn  2020年04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身为优秀职业球员的林书豪,经常有一些球场经验与技巧传授给大家。近日林书豪就通过视频采访的形式,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投手的经验之谈。


  事情源自于林书豪与朋友谭国豪之间的一次对话,后者请教林书豪是怎样成为一个非常优秀的投手。对此,林书豪表示:“你投篮的时候,最重要的是你每一个机会,每次你投篮都是一样的动作。最好的投手,都是最稳定的投手。”

  接下来,林书豪进一步解释道:“如果我投篮的时候,我做随球动作的时候,我要确定都是一样。我接到球的时候,都是放在一样的位置。我每次投篮的时候,动作都是一样的。”

  为了确保自己的投篮动作标准化,林书豪还养成了一个习惯,将自己的投篮动作录下来,事后可以反复看录像,具体去对比自己在投进和投不进的时候,投篮动作的具体差异。“可以看清楚一些细节,”林书豪说。

  林书豪所说的这些经验之谈,在经典体育动漫《灌篮高手》中也有所体现,男主角樱木花道正是通过观看录像带和纠正投篮动作的方法,在短时间内迅速提升自己的跳投命中率。当年看过这部动漫的球迷,对于这一情节想必是印象深刻。

  此前,林书豪一直跟随北京男篮训练。本赛季他为北京队出战24场,场均贡献24.2分、5.8个篮板、5.8次助攻和1.8次抢断。其中两分球命中率51%,三分球命中率36%。北京队于今天开始放假一周,球队计划于五一再集中恢复训练。

更多关于"林书豪 北京"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