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奥巴马夫妇谴责种族歧视 塔图姆:这才是我的总统

www.7m.com.cn  2020年05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黑人乔治-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跪压致死,引发了全美各地的民众抗议。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及其妻子米歇尔今天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得到了众多NBA球星的支持。

 


  奥巴马在声明中表示,所谓“正常的生活”,就是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遭到歧视性的对待,他们被医疗系统歧视,还要被司法系统虐待。在街上跑步被杀,在公园观鸟也被“钓鱼”。

  “这不应该是2020年美国的常态,如果我们希望后代在有道德的环境长大,我们必须做得更好。”奥巴马表示。

  奥巴马呼吁人人团结起来,创造一个新常态,不要再让歧视和不公影响每个人的生活。他的声明被转发了数十万次,凯尔特人球星杰森-塔图姆也表示:“这才是我的总统!”

  而米歇尔-奥巴马的推特也得到了包括贾马尔-克劳福德在内多位NBA球星和媒体的转发点赞。

  米歇尔称:“和你们一样,最近的悲剧令我痛心。这种痛心持续了太久,我已经身心俱疲。现在是乔治、布雷奥纳和阿莫德(皆被白人暴力谋杀),以前还有埃里克、桑德拉和迈克尔。死亡名单一直一直一直在延续。”

  “种族和种族主义是伴随我们很多人成长的现实。如果要解决这些矛盾,不能只靠有色人种的努力,黑人、白人、所有人都有责任。”

 

更多关于"塔图姆"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