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赛前热身赛:辽篮与新疆队今日以全华班阵容切磋

www.7m.com.cn  2020年06月1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昨日下午,辽宁本钢男篮按计划顺利抵达青岛,准备参加于6月20日重启的CBA联赛。不过在迎来正式比赛之前,他们还将在今天率先和新疆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找一找比赛的感觉。

  本次CBA复赛,赛区采取了非常严格的防疫措施,球队抵达赛区入住酒店,就意味着这些球员和教练组成员都将暂时无法与外界进行直接接触,即便是复赛期间的相关工作人员,包括媒体记者,也都只能够在规定的区域内和球队进行接触。而对于那些渴望看到球星的球迷来说,在这一次的复赛阶段恐怕就很难有机会见上球员们一面了。

  另外,所有球队人员在入住酒店后,将在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方可在固定场馆、固定酒店活动,不得擅自离开上述场所。如确有需要,必须由球队向赛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申请,获得批准方可出行。

  为了避免球员们长期在酒店内感到枯燥,CBA联盟也特地在酒店内准备了免费的健身房、活动室、洗衣房,还专门准备了一间游戏室。姚明甚至亲自表态,将力所能及地增加一系列室内和户外的休闲活动,希望可以帮助球员们调整心情,保持最佳比赛状态。

  辽篮在复赛阶段的首场比赛将于6月20日晚进行,这让球队在抵达青岛之后有三天的时间进行充分的调整和准备。不过根据球队的安排,他们显然更想要尽快进入到比赛的状态当中,在今天就安排了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新疆队。

  据了解,这场热身赛在双方出发前往赛区前就已经确定。因为在复赛阶段辽篮和新疆队之间已经没有直接交手的比赛,而且双方实力相当,作为热身对手非常适合,对于这些长期没有比赛的球员来说,也是一个快速找到比赛感觉的好机会。

  对话赵继伟

  赛会制有利有弊 要克服一切困难

  随着辽宁男篮一行抵达青岛赛区,CBA重启也进入到最后的倒计时。在经历了长达近五个月的等待之后,每名球员都已经对重回赛场产生了极度的渴望。

  被誉为辽篮后场“大脑”的主力控卫赵继伟,也在出发前接受了采访,对于即将到来的复赛,他认为从未经历过的特殊赛制有利也有弊,但作为球员来说最重要的是做好克服一切困难的准备。

  记者:训练了这么长时间,现在的身体状态感觉如何?

  赵继伟:应该说很长时间没有经历过这么久的集中训练了。因为每年都是半年打联赛,然后就去国家队,长时间都在外面比赛,对身体的消耗很大。而这段时间对我来说,恰好是一个可以集中恢复身体的时间。

  记者:这种长期集训的状态下,如何去保持比赛的感觉?

  赵继伟:因为前一段时间复赛的日期没有定,一直在往后推,所以训练这么久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主要还是靠调动自己积极性去训练,每天球队都有对抗训练,而且对抗的强度也不小。

  记者:复赛采用赛会制,你觉得能否适应?

  赵继伟:赛会制我觉得有好有坏,好的就是少了一些旅途奔波,其实联赛中很大的一部分体能消耗都是在旅途中,现在旅途消耗没有了,每天比赛回去就能好好休息,好好调整;不好的一点,就是没有观众,球员打比赛没有观众的话就没有兴奋的感觉,这对球员会有一定的影响。不过对于我们球员来说,需要做的就是克服一切困难,打好比赛。

  记者:在全华班出战的情况下,后卫线是不是要承担更重的担子?

  赵继伟:其实无论是打全华班还是有外援,我们都是要保持自己的一个风格,可能没有外援的时候,本土球员就都要承担的多一点,不止是让后卫去承担重担或者说责任。大家最重要的还是把平时练的东西,在场上展示出来。而且也不一定就是一直全华班,我们还是有一名外援的。

  记者:说到外援,你觉得梅奥能给球队带来多大帮助?

  赵继伟:我觉得梅奥这段时间和我们磨合得挺好,他从来到队里之后一堂训练课没有缺席过,一直和我们训练,他的态度和积极融入的感觉越来越好。不过具体的效果,我觉得还需要通过比赛中去磨合吧,毕竟训练中再好也不能完全代替比赛。

更多关于"辽宁 新疆"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