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因疫情陷入财务危机 专家:扩张是最快捞钱法

www.7m.com.cn  2020年06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因为疫情,NBA停赛4个多月,每支球队都遭受了重大的财政损失,下赛季的工资帽也会受到一定影响。



  研究NBA财务问题的律师在接受采访时也透露,目前所有职业球队都感觉到“钱紧”,而对NBA老板来说,最快的周转方式就是扩张。

  “弥补财政损失的最快捷办法就是增加球队,得到的扩张费用会非常可观,而这笔钱他们无需跟球员分享。”

  目前NBA球队的市值都在10亿美元以上,如果新增球队,扩张费肯定会上10亿。

  但同时,一些小城市与球队的关系也耐人寻味。此前奥尼尔就爆料称,他听说有不少老板考虑卖队,“很可能有球队会去拉斯维加斯。”

  比如灰熊这样的典型,他们与目前主场球馆的租约规定称,如果球队平均上座率不到1.49万人,他们有权提前终止合同。虽然灰熊没公布相关数据,但据了解,上座数字的确远低于这个标准。如果灰熊赤字了,当地政府可能就要弥补差额,不然灰熊可能就会动用免责条款。

  虽然灰熊老板完全没流露出想要离开孟菲斯的倾向,但孟菲斯的媒体和律师显然已经在窃窃私语了。

更多关于"N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