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季后赛席位:4队出局 5队争最后两席 粤疆早稳了

www.7m.com.cn  2020年07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4日晚,CBA复赛第一阶段赛事全部结束。在大部分球队仅剩8轮常规赛未打的情况下,季后赛的晋级形式初显端倪。广东和新疆提前锁定了季后赛资格,八一等4队已经无缘季后赛,第11-15名的5支球队将争夺最后2个季后赛名额。

  在目前的联赛积分榜上,广东以36胜2负排名第1,少赛一场的新疆以28胜9负紧随其后。本赛季季后赛共有12个名额,他们领先排名第13的深圳分别有17和11个胜场.而深圳队仅剩下8场比赛,因此广东和新疆早早锁定了季后赛的资格。

  排名3-5位的北京、广厦、北控同为25胜13负,他们领先深圳8个胜场。由于复赛的第二阶段,北京、广厦与深圳还各剩一次交手机会,北控与深圳的四回合交锋已经打完、尽管北控3胜1负小分占优,但仍可能存在多队大分相同、小分连环套的情况。因此这3支球队,至少还需要再赢一场才能确保季后赛席位。

  如今排名第12位的福建队,成了季后赛的“守门员”,他们的战绩为19胜19负,而排名第17位的四川队仅有10胜28负,理论上已经无法超越福建队。他们与排名更靠后的广州、天津、八一共计4支球队,提前告别了今年的季后赛。

  现排名积分榜中段、徘徊在季后赛边缘的共有5支球队,他们是排名第11的青岛(20胜17负)、第12的福建(19胜19负)、第13的深圳(17胜21负)、第14的同曦(15胜23负)、第15的江苏(14胜24负)。以上5支球队将展开激烈的卡位战,争夺最后2个季后赛席位。

  至于排名第16位的上海队,目前战绩仅为12胜26负,落后第12的福建队7个胜场。虽然理论上还有季后赛希望,但在仅剩8轮比赛的形势,晋级的可能性已经无限接近于零。

  根据赛程安排,7月5日、6日将进行休赛并完成全部球队的转场。7月7日起,CBA复赛第二阶段将在青岛赛区打响。

更多关于"C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