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末节24分!半场37分!这是张庆鹏最后一舞吗?

www.7m.com.cn  2020年08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今晚结束的CBA季后赛青岛与山东的齐鲁德比当中,山东队最终120-129负于青岛队,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本场比赛山东队老将张庆鹏在下半场发挥出色,得到37分的他用自己的强势表现帮助山东队强行续命。遗憾的是山东队最终被淘汰出局,此前表示自己将在赛季后退役的张庆鹏,也很可能就此结束了自己职业生涯。



  上半场比赛张庆鹏没有太多发挥,只拿下1个助攻和1个篮板,没有得分进账。半场山东队落后11分,看上去已经很难取胜,但是张庆鹏没有就此放弃,他在第三节中段先是命中一记三分,随后的再次出手更是打成3+1,两个回合拿下7分,帮助山东队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第三节比赛,张庆鹏单节拿下13分,并且送出4次助攻,山东队在他的带领下将分差缩小到5分,重新看到取胜的希望。

  末节比赛,张庆鹏继续疯狂表现,他在本节比赛中段接到陈培东的回传球在弧顶稳稳出手三分命中,帮助山东队取得领先,进球后张庆鹏用怒吼来庆祝这次关键且精彩的得分,场面激情四射。随后王庆明命中三分将比分扳平,张庆鹏则是再次命中三分球为球队重新取得领先。比赛最后阶段,双方球员接连得分,张庆鹏此时利用突破再次得分,帮助山东队继续保持希望。遗憾的是,此后青岛队连续完成得分,山东队则是进攻不顺还连续折损大将,张庆鹏的努力也最终功亏一篑,但在时间所剩无几且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张庆鹏依然在努力得分。这位老将在末节拿下24分,全场贡献37分5助攻,是山东队外线最强的火力点,出局的结果令人无奈,但张庆鹏依然值得尊重。

  此前张庆鹏曾经表示,在本赛季的比赛结束后,自己将会结束职业生涯,因此每场比赛对于张庆鹏来说都是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但是最近他似乎改了口,表示是否继续职业生涯还要观望,这位老将仍不愿意离开自己热爱的赛场。常规赛的交手,山东队对阵青岛队并没有优势,但是本场比赛杀红了眼的张庆鹏强行缩小了双方的差距,尽管山东队最终出局,但是张庆鹏的发挥已经足够出色,以这样一场精彩表现完成赛季的谢幕,张庆鹏问心无愧。

  至于下赛季能否继续在赛场看到他的身影,只有张庆鹏自己知道答案。

更多关于"张庆鹏 山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