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防疫新规:外援合练确诊新冠 取消全队参赛权

www.7m.com.cn  2020年09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知名篮球记者宋翔报道,为了严控新冠疫情,CBA联盟已出台了新规。若有外援归队参加球队合练后,该CBA球队出现有球员新冠检测呈阳性,全队将被取消新赛季的参赛资格。

  “联盟已经告知各个球队有关外援入境后新冠病毒检测呈现阳性的一些处理办法:如果该外援入境时已经检测呈现阳性,那么该外援将无法参加新赛季联赛。如果该外援入境时是阴性,但在隔离期结束,与全队合练后,该队之后只要出现一个球员呈现阳性的话,那么该队将被取消新赛季参赛资格。”宋翔在个人微博上写道。

  CBA公司之所以出台这样的规定,与上赛季复赛期间,广东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入境后被检测新冠呈阳性一事有关。如今正值CBA各队外援陆续入境的关键时期,为了严控新冠病毒不影响新赛季CBA赛事,这样的严规应运而生。

  今年7月20日,马尚-布鲁克斯刚刚入境时,其新冠检测呈现阳性的,不过当时他并未与广东队汇合。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隔离后,马尚的检测结果转阴性,这才参加了全队合练。因此宋翔表示:“马尚-布鲁克斯在上赛季出现的情况并不属于这个范围,因为这个规定,是在马尚的情况发生之后制定的。”

  新赛季CBA将于10月17日打响,多数球队已先后确定了外援人选。由于新冠检测曾出现过隔离14天以上检测呈阴性,时隔多日后复检转阳性的案例。因此外援与球队合练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各队在这一问题必须格外慎重。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