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山东巡礼】小丁回归 山东再次冲击总冠军

www.7m.com.cn  2020年10月12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山东西王在上赛季常规赛阶段以24胜22负的战绩排名第九,球队成功杀入季后赛。在季后赛12进8的比赛中,山东西王迎战青岛国信海天,这也是CBA季后赛历史上首次“齐鲁德比”,但最终球队不敌对手无缘八强。

  上赛季的山东西王可以用虎头蛇尾来形容,在复赛之前山东西王在哈德森的带领下排名前列,球队一度排名联赛前四,有望直接晋级季后赛八强。但在复赛过后山东西王只能用全华班出战,缺少了外援的山东还是掉了链子,战绩直线下滑。

  CBA新赛季将于本月17号正式打响,山东西王的第一场比赛将在19日开战,对手将是拥有李根、俞长栋等悍将加盟的北控队。这个休赛期虽然很短暂,但山东西王还是在人员引进和分流方面做了调整,积极备战新赛季,目前已尘埃落定。

  首先在选秀大会上山东西王以首轮第九顺位选中北京体育大学的刘毅,不过以目前的阵容深度来看刘毅的上场机会不大。在自由球员市场球队是签下了刁成灏、景浩扬和李敬宇。其中李敬宇上赛季就已经租借回到山东,新赛季他依然是山东外线最稳定的射手。而租借到期的焦海龙本赛季也将回归山东,上赛季他在青岛有着非常抢眼的表现。


  而在外援方面已全部确定,哈里斯已经回归,前两天已经结束隔离,目前与球队汇合合练,第一场比赛就能上场。哈德森已在回归路上,隔离结束11月份就能参赛,另外,内线新援吉轮沃特也即将踏上归队之路,这位矮壮型内线或许能给山东西王带来惊喜。

  山东西王休赛期还有一个最爆炸的消息就是丁彦雨航的回归。在经历了种种反反复复之后小丁终于顶薪回归,这无论对球队还是本人来说都是天大的喜讯。丁彦雨航是山东绝对的箭头灵魂人物,但由于伤病原因,小丁可能无法在赛季初就回到赛场上。


  本赛季老将张庆鹏正式退役,已经37岁的他在上赛季的季后赛里下半场还能上演爆砍37分的神奇表现。但好在山东西王及时反应,球队与辽宁进行人员交流,将内线小将朱荣振租借到辽宁,换来了高诗岩和郭旭,其中高诗岩的到来将进一步补充山东西王在后卫线上的实力。

  以目前山东西王的整体阵容来看堪称完美,后卫有二哈组合加上王汝恒、高诗岩和陈培东,内线有吉轮沃特、陶汉林和焦海龙,锋线有丁彦雨航、李敬宇和侯沛佐,还有一众年轻球员候补,可谓兵强马壮,不少山东球迷甚至喊出了夺冠的口号。

  此前有消息曝出新赛季山东西王帅位易主,巩晓彬将离开球队。但这一消息已经得到澄清,新赛季山东西王男篮主教练还是巩晓彬,来自塞尔维亚的德莱甘-罗萨将出任助理教练。上个赛季是巩晓彬率队的第一个赛季,客观来说在人员齐整的情况下山东的进步还是很明显的,他依然是对于这支球队最熟悉的人。

  在国庆期间,山东男篮全队并没有放假,球队一直保持着正常的训练节奏。由于今年没有季前赛任务,所以山东男篮全队将在15日赶赴浙江,期间不再进行热身赛。在2天前巩晓彬携焦海龙、高诗岩、郭旭等六名球员亮相济南广友茶城助力茶博会,借着此次活动将士们也是以茶代酒,为出征新赛季壮行。

  不过山东西王新赛季的前景还是存在一定的隐患,首先球队休赛期磨合较少。新赛季山东西王男篮的球员流动非常的大,主力位置只也只有王汝恒,李敬宇,陶汉林,贾诚留了下来,而且来了许多新人。球队又没有参加比赛,只是进行训练,赛季正式开始前山东也没有参加季前赛,所以状态存在隐患。

  其次就是丁彦雨航的伤病问题和外援仍然没有全部归队,目前小丁还在养伤阶段,已经2年没有参加比赛的他如今恢复到几成还是个谜。而哈德森、吉伦沃特都没有回来,老哈已经36岁了,新赛季56轮联赛他能否保持身体健康是个疑问。而吉伦沃特作为一名没有名气的新新援实力如何以及与球队的磨合还需要时间来证明。

  (南华陈七)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