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帕克:邓肯当年对选我很不满 说马刺有我没法夺冠

www.7m.com.cn  2020年11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日前,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传奇后卫托尼-帕克在自传中回忆了一段趣事。帕克透露,当年在他被马刺队选中之后,球队老大蒂姆-邓肯对自己是很不满意的,甚至断言马刺队带着他永远也夺不了总冠军。

  2001年NBA选秀大会,马刺队在首轮第28顺位选中了帕克。当时,人们并不了解这个欧洲控卫的实力。帕克需要先向队友们证明自己。帕克回忆道:“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要向波波维奇教练和邓肯证明我配得上在NBA打球。我很清楚邓肯的疑虑。当我被马刺队选中之后,他曾经提出了质疑,为什么我们要选中一个欧洲控卫?他还断言,带着这个欧洲控卫,我们永远也拿不了总冠军。”

  在被马刺队选中之前,帕克是在法国国内联赛打球。相对于其他新秀来说,帕克显得有些默默无闻,但马刺队管理层慧眼识珠,用首轮选秀权摘下了他。对于帕克的实力,邓肯心存疑虑也是很正常的。

  不过,帕克很快就向邓肯证明了自己的实力。2001-02赛季,帕克常规赛期间场均可以为马刺贡献9.2分2.7篮板4.3助攻,坐稳了球队首发,并且入选了最佳新秀阵容第一阵容。接下来的几个赛季,帕克持续进步,成长为联盟中最优秀的后卫之一。

  邓肯也彻底打消疑虑,他和帕克、吉诺比利组成了GDP组合,堪称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三人组合之一。在GDP的带领下,马刺队4次夺得总冠军。在帕克18年NBA生涯,他场均可以贡献15.5分2.7篮板5.6助攻,并在2006-07赛季当选为FMVP。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