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媒:西蒙斯7战69分三分13中3 队友庆祝他却发呆

www.7m.com.cn  2020年12月1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辽宁男篮与广州队的比赛进行到终场前1分21秒,赵继伟在底角命中一记关键的三分球,辽篮的替补席沸腾了,丛明晨更是挥舞着毛巾跳了起来,只有一个球员例外——当镜头扫过西蒙斯的时候,他仍然目光呆滞地坐在凳子上,仿佛这一切与他毫无关系。与周围欢快的气氛格格不入,极像他如今在球队的处境。

  在出战5分21秒、2投2中得到4分之后,西蒙斯在第二节被换下,直到比赛结束也没有重新出现在球场上。梅奥下场休息时,辽宁男篮宁可用全华班和广州队周旋,也不愿意把西蒙斯放到场上。对于一名外援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如果面对季后赛边缘球队时都无法得到信任,又怎么能指望他在强强对话中扮演“关键先生”呢?

  加盟辽宁男篮后,西蒙斯在7场比赛中一共得到69分,场均得分没有达到两位数,这个数据并不出色。实际上,即便在与江苏队的比赛中砍下个人在CBA的单场最高分,西蒙斯得到的20分很少来自于与队友的配合。

  应该说,西蒙斯并不是一个特别“独”的外援,他融入球队的意愿很强烈,可是在比赛中,他总是和队友不在一个频道上,因而屡屡出现失误。

  打团队进攻时西蒙斯的融入感差,队友拉开空间让他单打,他又不具备亚当斯或者约瑟夫·杨那种砍下高分的能力,这是西蒙斯最尴尬的地方。 如果只是进攻不力也就算了,在防守端存在的问题,才是西蒙斯始终没有赢得教练组信任的关键。

  由于此前未曾有过离开美国打球的经历,西蒙斯适应CBA的进度非常缓慢,尤其表现在对联防战术的陌生上。一旦辽宁男篮的防守策略变成联防,西蒙斯就显得茫然不知所措。最近几场比赛,西蒙斯离场的时间,大多发生在辽篮联防效果不佳的时候。

  难办的是,西蒙斯不是一个擅长投射的外援,7场比赛他的三分球13投3中,甚至在对手有意放松对他的防守时,他的空位三分命中率也令人不敢恭维。这导致只要他在场上,辽篮守不了联防,也破不了联防,谁当主教练,恐怕都不会给西蒙斯太多的出场时间。

  当然,毕竟西蒙斯与球队磨合的时间太短,现在就对他作出评判未免有失公允。但在密集的赛程下,球队也不可能一直保持耐心。击败广州队之后,辽宁男篮下一场比赛的时间是12月22日,辽篮迎来难得的6天休整时间,这也是西蒙斯向教练组证明自己的宝贵时段。

更多关于"辽宁 西蒙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