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周琦受伤怎么不用担架?CBA公司:这事由队医决定

www.7m.com.cn  2021年01月1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昨天进行的第31轮比赛中,新疆队的周琦在篮下对抗中膝盖受伤,被队友抬离场地,而现场没有出动担架,这一幕也引发了热议。睢冉喷联赛业余,CBA公司发文称:“现场一般由队医决定是否使用担架入场。”

  周琦受伤后,其经纪公司负责人睢冉发文称:“职业联赛,业余到令人发指。”

  晚上,CBA公司在微博上发文给球迷科普,什么情况下才让担架进场,并表示队医决定是否使用担架入场

  据新华社消息,周琦据初步诊断为膝关节侧副韧带拉伤,需静养、恢复一段时间。

  为了保证赛场上受伤的球员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在2020-2021赛季CBA联赛诸暨赛区的比赛中,每场比赛场边都有由医生、护士和救护车司机组成的三人医疗小组,并配备了担架车和其它所需的急救用品。

  如果场上有球员受伤的情况发生,由队医或裁判员发出请求医护人员进场信号,医生、护士就会立即来到球员身边进行救治。如果球员伤情没有特别紧急,现场一般由队医决定是否使用担架入场。

  现场医疗小组中的三人各有分工,如果发生的伤情需要医护人员入场,医生会先去球员旁边做评估;如果判断需要现场处理一些护理,护士会跟上一起;如果需要转院,驾驶员就会参与。不过为了防止再有伤情发生,需要转院时医生和护士会尽量留一人在现场,同时调度中心会安排另一辆救护车跟人员补位 。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