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女篮 > 正文

美國女籃「維」所欲為

www.7m.com.cn  2021年08月06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五中午,奧運女籃準決賽先賽一場,由美國女籃對陣塞爾維亞女籃。毫無疑問,美國女籃就是全世界女籃一姐,她們已經連續6屆壟斷奧運女籃的金牌,統治力無人能撼動。而塞爾維亞女籃雖然也有全世界前十的整體實力,可惜在星光熠熠的美國女籃面前顯得頗為渺小,塞爾維亞女籃唯有做好心理準備競逐銅牌。

  美國女籃是世界上女籃範疇裡面最強之師早已毋庸置疑,從最新一期國際籃聯上的積分排名來看,她們牢牢佔據頭把交椅;此番出征東京,她們的目標不言而喻——衝擊連續第七塊金牌。分組賽階段,美國女籃無需太多熱身就打出摧枯拉朽之勢,連勝尼日利亞、日本和法國女籃輕鬆晉級半準決賽,當然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獲勝分差沒有達到球迷預期理想值。來到淘汰賽,美國女籃在與世界排名第二澳洲女籃的較量中半場結束就建立起超過20分領先優勢,兩大前場球星布莉安娜史超活與格蓮娜發揮高效合力斬獲41分,瘋狂肆虐沒有E.甘巴芝鎮守的澳洲女籃內線,最終大勝24分。而55分也是球隊今屆賽事以來最低失分,足見美國女籃狀態進一步升溫。值得一提的是,美國女籃相對於其他對手不單止內線優勢十足,而且後衛與側翼都相當優秀,她們防守侵略性強,攻防轉換速度之快更是令人望塵莫及,泰娜斯、珍維萊特和身手全面的艾查威爾遜聯手築起的防線頻繁打出水銀瀉地的反擊。總而言之,美國女籃目前一切都處於積極前進勢頭,很難有人能終結她們的奪金之路,除非受到全方位擠壓。

  另一邊廂,塞爾維亞女籃上屆奧運最終季軍戰擊敗法國女籃贏得銅牌,成績相當不俗,目前世界排名第八,實力不容小覷。今屆到目前為止4場比賽戰罷,塞爾維亞分組賽取得2勝1負都算可圈可點;而上仗與中國女籃一戰堪稱經典,她們在三節結束時落後9分,最後一節發力單節淨勝16分,最終逆轉晉級,充分體現出這支東歐女籃球隊韌性十足。不過要注意,塞爾維亞過去4場比賽從未試過半場落後,一場逆風球當中更多可能是偶然性;而今仗對手美國女籃同樣也是習慣一直掌控主動,並且她們的實力比任何對手高出至少一個檔次,塞爾維亞女籃此役難以重演翻盤好戲。從陣容方面來看,塞爾維亞女籃身高並不處於劣勢,她們陣中有多名主力球員6呎2吋或以上,如此高度應該可以抗衡美國女籃的內線。無奈後衛的平均實力並不出眾,主控伊雲妮安達臣是陣中為數不多均場得分上雙的球員,另外兩位是華絲克和謝莉娜布魯克斯則是身材較為高大的鋒線。總而言之,可以預料塞爾維亞女籃的後衛線將會承受巨大壓力,最後被打爆也不足為奇。

球队相关动态

奥运女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