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前分析 > 正文

浙江猛獅盼馴服新疆飛虎

www.7m.com.cn  2021年10月17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CBA新賽季首輪在週日晚上進行最後2場角逐,其中新疆飛虎將會對陣浙江猛獅。早前結束的季前賽,浙江猛獅兩戰全勝狀態大勇,他們今夏陣容沒有大變,主將悉數在陣,新疆飛虎在這幾方面均落於下風。何況上賽季的交戰紀錄也是浙江猛獅秤先,相信他們能擊敗新疆飛虎取得常規賽開門紅。


  雖然新疆飛虎上季常規賽仍能排在聯賽第四,不過他們的成績與前三名差距頗大,勝率差距至少15.8%;而在上季季後賽,新疆飛虎在參賽的第一場就輸給山東高速,綜合來看不難發現,新疆飛虎的競爭力大不如前。隨著周琦在休賽期離隊轉戰澳洲賽場,新疆飛虎失去內線頂梁柱,領軍大旗只能交到阿不都沙拉木手上,幸好這位過去經歷大傷痊癒的球星技術全面,在國內也算是頂級側翼,保持健康的話也應該能帶領球隊穩定留在季後賽行列。其他球員方面,年輕的旅美歸來後衛伊力福拉提值得期待,此子在季前賽險勝上海大鯊魚時斬獲16分並且有過精彩入樽鏡頭,預計新賽季會得到新疆飛虎重用。另外,齊麟和唐才育這對側翼組合是球隊上季主要戰鬥力,他們要幫手分擔阿不都沙拉木的攻堅重任。整體看來,新疆飛虎應該會是一支節奏偏快、主打中遠距離投射的球隊,希望以此掩蓋內線短板。陣容方面,前鋒劉力鵬和梁英淇因傷缺陣。


  上賽季常規賽排名第七是浙江猛獅自2014-15賽季之後最差成績,個中蘊藏不少因素,除了客觀存在的其他對手在不斷進步而自己並沒有實質性提升,更具體可能是中途換帥迫使隊員不得不適應新風格。在季後賽,浙江猛獅戰勝黑馬吉林東北虎的表現讓人滿意,可惜在班底實力雄厚的遼寧飛豹面前功虧一簣,7分之差止步半準決賽。平心而論,浙江猛獅整體實力屬於CBA前列,內線胡金秋和後衛孫銘徽是國家隊常客,前鋒趙岩昊逐年進步,還有實用型中鋒許鐘豪,相信他們能推動浙江猛獅重現理想成績。新賽季首戰是球隊打響頭炮的好機會,回顧上季兩次同新疆飛虎交鋒,浙江猛獅實現雙殺、均場淨勝16分,心理方面明顯處於上風。陣容方面,前鋒李金效養傷避戰。

球队相关动态

赛前分析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