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詹皇退出得分王竞争 名记:他更看重健康与未来

www.7m.com.cn  2022年04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洛杉矶湖人官方宣布,超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将缺席本赛季剩余比赛。随后,勒布朗也在社交媒体告别本赛季。尽管勒布朗最终放弃了得分王的争夺,但他本赛季仍旧打破了多项历史纪录,仍旧打出了一个耀眼的赛季。

  勒布朗目前打了56场比赛,但要竞争得分王必须打满58场(没打满也按照58场来算)。随着勒布朗宣告结束本赛季,他本赛季的场均得分定格在30.3分。在NBA历史上,从来没有人能够在个人职业生涯第19个赛季场均砍下20分以上的。在勒布朗之前,职业生涯第19个赛季场均得分最高的是科比,场均是17.6分。排在科比之后的是贾巴尔,场均得分是14.6分。而勒布朗不但打破了科比的纪录,并一下子将纪录标准拔高了很多很多。

  在2005-06赛季,当时年仅21岁的勒布朗就已经场均砍下30+。如今,37岁的他仍旧可以场均30+。他也因此保持着NBA历史最年轻与最老的单赛季场均30+纪录。

  除此之外,勒布朗本赛季场均砍下30.3分8.2篮板6.2助攻,并且命中率达到52.4%。在NBA历史上,只有2位球员能够做到单赛季场均砍下30分8篮板6助攻且命中率超过五成。一位是1988-89赛季的乔丹,另一位就是本赛季的乔丹。

  在此之前,有不少人猜测,即便湖人已经无缘附加赛,但勒布朗还是会强行复出,因为他想要争夺得分王的荣誉。事实证明,这些人是“小人之心”了。据名记查拉尼亚报道,勒布朗更看重自己的健康。他在新奥尔良遭遇的脚踝扭伤非常严重。他希望花时间来休养身体,从而以更好的状态来进入生涯第20个赛季。勒布朗更看重的是健康与未来,而不是什么得分王头衔。

更多关于"湖人 詹皇"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