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塔图姆31+8 奥拉迪波23+6 绿军灭火扳平比分

www.7m.com.cn  2022年05月24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凯尔特人今日坐镇主场迎来和热火的
G4争夺,热火上一场拿下比赛后总比分上2-1取得领先,这也使得本场比赛成为凯尔特人的必争之战;伤病方面两队都有关键球员缺阵,虽然此前受伤离场的巴特勒能够出战,但新科第六人希罗因腿部伤病缺阵,绿军方面斯玛特脚踝肿胀也无法出战。首节之争热火完全不在状态,除了巴特勒和奥拉迪波的三粒进球外,热火这一节再无运动战进球,单节仅得11分也创造球队历史首节新低,绿军方面除了塔图姆砍下12分以外,首发出战的怀特攻下10分帮助球队第一节就拿到18分领先。次节热火进攻端状态回暖但前期挖坑太大,奥拉迪波成为热火唯一稳定的球员半场拿到18分,但塔图姆半场贡献24分表现更加强势,这也使得他们半场虽然仅命中4记三分但仍然建立起24分的领先。第三节绿军虽然高开低走但优势巨大完全占据上风,热火也只是靠着节中一波8-0的攻势制造一点小麻烦,但末节开局绿军重新调整自己,他们送出12-5的攻势并取得30分以上的优势早早锁定胜局。最终,凯尔特人主场大胜热火扳平比分,目前总比分2-2战成平手。

 

双方数据

 

热火(2-2):奥拉迪波234篮板6助攻,巴特勒67篮板,阿德巴约96篮板2助攻,马丁126篮板,洛瑞35篮板2封盖,邓肯-罗宾逊144篮板,戴德蒙7分。

 

凯尔特人(2-2):塔图姆318篮板5助攻2封盖,布朗127篮板2助攻,怀特138篮板6助攻3抢断,罗伯特-威廉姆斯129篮板2封盖,格兰特-威廉姆斯75篮板,霍福德513篮板4封盖,普理查德142篮板3助攻。

 

首节开局两队状态就走向了两个极端,顶替斯马特首发出战的怀特成为奇兵,他在开局里突外投包揽球队前7分并带队取得8-0的领先,这期间热火完全不在状态要么失误要么打铁,阿德巴约节中两罚一中拿下球队第一分,但这1分是热火前837秒里唯一得分。如此糟糕表现也给了绿军攻城略地的机会,随后塔图姆站出来连拿8分,绿军轰出18-1的攻势完全占据上风。奥拉迪波的三分总算为热火破荒,但场面上的被动不是一两颗进球能够扭转的,而他们随后也只靠着巴特勒的两粒运动战进球尝试追赶。反观绿军这边火力全开,普理查德外线命中三分,塔图姆制造三分犯规三罚全中,绿军完全接管比赛并取得29-11的领先结束第一节。

 

次节奥拉迪波命中三分找到感觉,随后他又是连突带罚球拿下4分为球队追分,不过热火虽然靠着奥拉迪波不错的进攻状态抢分,但防守端阻止不了暴走的绿军,双探花随后联手攻下9分帮助球队稳守巨大领先。暂停回来热火表现依旧糟糕,除了巴特勒一记艰苦进球外,热火又一次遭遇接近5分钟的得分荒,糟糕的表现导致局面越加被动,而绿军采取更加高效冲击篮下的打法不断造杀伤,他们节中再送10-0的攻势将分差扩大至27分。末段包括洛瑞和阿德巴约等人相继进球逐渐找回手感,但场面上绿军已经完全压制对手,塔图姆末段连续罚球帮助绿军57-33领先热火结束上半场。

 

休息归来凯尔特人虽然攻势有所下滑,但热火进攻难的问题依旧得不到解决,而他们开场450秒里仅阿德巴约打成一粒运动战进球总计拿到4分,而绿军方面以双探花为主,辅以霍福德和罗威的相继进球将优势拉大至30分以上。崩盘的热火无可奈何,好在末段绿军状态回落给了热火机会,热火以马丁和邓罗为首打出8-0的攻势稍稍追回部分劣势。绿军随后叫了暂停由塔图姆命中三分稳住局势,这一节绿军虽然高开低走但单节比分战成平手,三节结束时仍然手握24分的巨大优势。

 

末节开局热火方面戴德蒙空接上篮和邓罗的三分尝试追赶,但绿军这边进攻迅速调整过来,普理查德和霍福德两记三分如同一盆冷水,随后普理查德又抢断反击得手,绿军开场又是一波12-5的攻势,分差重新回到30分以上让比赛彻底失去悬念。绿军也在暂停回来后撤下主力鸣金收兵,替补争夺热火终于找到手感并连连命中三分,不过在巨大分差下没有制造太大杀伤。最终,凯尔特人主场大胜热火扳平比分,目前总比分2-2战成平手。

 

双方首发

 

热火:洛瑞、斯特鲁斯、巴特勒、塔克、阿德巴约

 

凯尔特人:怀特、布朗、塔图姆、霍福德、罗伯特-威廉姆斯

更多关于"凯尔特人 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