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郭艾伦必留辽篮? 俱乐部:支持他去海外提升实力

www.7m.com.cn  2022年09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8月31日,在新赛季CBA联赛国内球员注册截止日,辽宁男篮为郭艾伦、赵继伟和付豪3名国手进行了预注册。根据此前CBA公司发布的公告,中国男篮队员可以延长提交注册材料时间,但是在截止日之前,所在俱乐部必须为其进行预注册。辽宁男篮为郭艾伦进行预注册,这也意味着,在新赛季CBA联赛中郭艾伦只能代表辽宁男篮出战,但是双方暂时并未签下续约合同。

  辽篮为三名国手进行预注册

  8月初郭艾伦通过经纪团队向辽宁男篮提出了转会申请,该经纪团队表示,明年男篮世界杯是中国男篮冲击巴黎奥运会的关键比赛,郭艾伦作为中国男篮的后场核心,为了提升综合能力,保持竞技状态,同时给自己更大的挑战,选择主动跳出舒适圈,有了转会的意向。随后,辽宁男篮俱乐部表态尽全力留下郭艾伦,将使用与郭艾伦所签合同中规定的“优先续约权”,同时也支持他前往NBA、欧洲联赛等高水平联盟效力,提升个人实力。

  当时,郭艾伦正在随中国男篮在欧洲进行拉练备战世预赛,CBA公司随后发文表示中国男篮返回国内日期超出注册截止日8月31日,为了保证各CBA俱乐部注册工作顺利进行,中国男篮球员可以延长提交注册材料时间,但所在俱乐部须在截止日之前为其办理预注册。

  昨日,辽篮对郭艾伦、赵继伟和付豪进行了预注册,其中付豪和赵继伟都在合同期内,郭艾伦的注册类型、合同类别、合同年限三方面信息都是空白。预注册只能说明郭艾伦在新赛季不会转会其他CBA球队,辽篮要想留住当家球星,双方还需要签订续约合同。根据CBA联盟规定,如果辽篮为郭艾伦开出D类顶薪合同,他只有续约才能继续在CBA联赛征战,但是前往海外联赛效力并不受此规定限制。

  郭艾伦在辽篮扮演重要角色

  近几个赛季,郭艾伦作为辽宁男篮的绝对核心,他在球队的战术体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郭艾伦17岁加盟辽宁男篮,至今已为家乡球队效力了12个赛季。辽篮能够获得两次全运会冠军和两次CBA总冠军,郭艾伦功不可没。此外,郭艾伦还9次入选CBA全明星正赛首发,同时也是中国男篮的核心球员,为国家队在各项大赛中立下汗马功劳。

  在2021-2022CBA赛季中,郭艾伦尽管受到一定程度的伤病影响,但他在常规赛出战21场,场均贡献21.5分、6.5次助攻、3.7个篮板。在季后赛上,郭艾伦的表现依旧非常出色,尤其是在与山西男篮和广东男篮的比赛中,关键时刻他总能挺身而出。目前,高诗岩已经转会山东男篮,倘若郭艾伦也离开,那么辽篮后卫线的整体实力将大打折扣。

  昨日,新疆男篮也为周琦进行了预注册,双方也并未签约。去年休赛期,周琦与新疆男篮俱乐部并没有达成一致,随后他前往澳大利亚NBL联赛效力。按照CBA联盟规定,进行预注册的球员最晚要在9月中旬递交工作合同等全部材料完成新赛季最终注册。目前,郭艾伦与周琦的情况相似,10来天后这两位国家队核心球员的去向将会水落石出。

更多关于"郭艾伦 辽宁"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