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WNBA > 正文

王牌G2再戰陽光

www.7m.com.cn  2022年09月13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今年的WNBA總決賽是過去17年來的第三次,兩支從未贏得過總冠軍的球隊相遇,作為常規賽冠軍,王牌會手握主場優勢,因此G2她們會繼續主迎常規賽第三的陽光,比賽將在週三早上進行。兩隊G1打得有來有往,考慮到雙方最近4次交手都沒有出現大比分獲勝/落敗的情況,能夠想象,雙方G2會如G1一樣鬥得難分難解。

  回望來時路
  王牌
  ?在常規賽冠軍關鍵爭奪戰中擊敗天空,以26勝10負的戰績成為常規賽冠軍
  ?首輪總比分2比0橫掃水星
  ?準決賽總比分3比1淘汰暴風

  王牌作為一號種籽,在季後賽中面對哪隊都將手握主場優勢,在首輪橫掃人手不齊的水星後,球隊終在準決賽中遇上了嚴峻的考驗。但憑藉格莉高效且關鍵的表現(59%命中率,50%的三分命中率)以及艾查威爾遜在系列賽最後3場的出色發揮(均場30分外加12個籃板,投籃命中率為64%),王牌實現了系列賽的讓一追三;值得一提的是,總決賽G1,上述兩人分別貢獻20+得分,毫無疑問兩位是王牌能否奪冠的關鍵所在。

  陽光
  ?常規賽25勝11負成為三號種籽
  ?首輪總比分2比1擊敗飛翼
  ?準決賽總比分1比2落後的情況下逆轉晉級

  陽光常規賽僅落後王牌以及天空1個勝場差屈居積分榜第三,而在頭兩個系列賽,陽光均需要和對手戰至生死局才分出勝負,好的一方面是球隊韌性極強,且在關鍵局的心態以及表現絕對有保證,但壞的一方面是她們將需要耗費更多的體能。除此之外,陽光頭兩個贏下來的系列賽G1都能獲勝,但總決賽G1她們卻意外落敗,這對她們來說未必是一個好的信號。

  賽季交手往績
  今季常規賽以及季後賽相加,兩隊一共交手過4次,其中王牌贏下了3場,雖則看似她們佔盡上風,但事實上,4次交手,分差都在8分以內,換言之兩隊實力接近,勝負關鍵在於臨場發揮以及細節點上的表現。

  從常規賽數據面來看,陽光在三分線外的命中率更高(36.1%比29.1%),而王牌則在罰球線上有著明顯的優勢,她們均場獲得22個罰球,命中了17.7個,命中率為80.3%,陽光該項數據為均場15.7個罰球,命中了12.3個,命中率為78.7%。同時王牌在均場偷波(8比6)、封阻(3.3比1.7)、失誤(12比15.3)以及通過對手失誤得分(23比14.7)均優於陽光,轉換進攻儼然是王牌的殺手锏。

  MVP焦點對決
  贏得過去三屆MVP的兩名球員艾查威爾遜(2020、2022)以及莊基爾鍾斯(2021)將會是本輪系列賽的焦點所在。但從G1方面的表現來看,艾查威爾遜略勝一籌,此女除了斬獲全場最高的24分之外,還摘下了11個籃板,反觀莊基爾鍾斯只有15分進賬,而艾莉莎湯瑪士成功搶了她的風頭,交出19+11+5的全能成績單。當然艾查威爾遜都有格莉這個好幫手21分乃全場第二高得分。G2兩位MVP唔知又會為大家呈現出怎樣的好戲?

  傷停情況
  雙方並無新的傷員,依然是咸比、比亞夏特莉以及J.湯馬士三名球員傷缺。

更多关于"王牌 陽光"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W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