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欧国杯 > 正文

芬蘭單挑西班牙

www.7m.com.cn  2022年09月13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二深夜,男籃歐國盃展開半準決賽的較量,西班牙將對陣芬蘭,雖然前者貴為奪冠大熱,但芬蘭黑馬成色十足,而且彼此內外線各具特點,此番花落誰家,讓我們拭目以待。

  放眼歐洲乃至世界籃壇,西班牙的實力可謂頂尖,世界排名第二就是最好的論證。其中在歐國盃方面,近10屆賽事,西班牙發揮出色,他們均能殺入準決賽,而且分別在2009、2011、2015成功捧得冠軍,所以他們一直被視為奪冠大熱。至於本屆賽事,西班牙目前已經晉級到半準決賽,球隊上仗與立陶宛戰至加時,最終憑藉L.布朗以及靴蘭高美斯等人的出色發揮,他們成功笑到最後,同時西班牙男籃已經連續21屆歐國盃能夠晉級半準決賽,這創造該項賽事的歷史紀錄。需要指出的是,L.布朗以及靴蘭高美斯是西班牙一內一外的組合,他們的得分能力是球隊取勝的風向標,二人目前均場得分分別是14分以及16.3分,而且靴蘭高美斯與另一位內線馬簡倫的對位,可謂看點多多。

  本屆歐國盃,芬蘭整體發揮不俗,球隊至今6場比賽取得4勝2負的戰績,現在更是成功殺入半準決賽。值得指出的是,芬蘭歐國盃最好成績為遙遠的1967年,當時他們的戰績是6勝3負,最終以東道主的身份獲得第六名,之後球隊就未有突破。而在2011年至今,芬蘭連續參加過五屆歐國盃,最好成績亦只不過是第九名。然而,到了本屆賽事,芬蘭很大機會突破隊史最好成績,因為球隊擁有馬簡倫坐鎮內線,這位素有「芬蘭姚明」外號的球員是他們的絕對核心,而且目前均場得分達27.8分。而上仗戰勝克羅地亞一役,馬簡倫猶如天神下凡,個人斬獲驚人的43分,外加9個籃板,當中得分追平諾域斯基(Dirk Nowitzki)所創下的歐國盃歷史單場第8高分,同時,帶領芬蘭自1967年以來首次闖入半準決賽,今仗面對強敵西班牙,馬簡倫表示自己已經做好準備,並且感到興奮。

更多关于"西班牙 芬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欧国杯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