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湖人千万级核心挑不出瑕疵 科比是乔丹他就是皮蓬

www.7m.com.cn 2011年03月09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如果说科比-布莱恩特是现役NBA第一人的话,可能在球迷中还会有不少争议。不过,如果说保罗-加索尔是现役NBA最全面中锋的话,这个争议会明显少很多。甚至,在某些球迷看来,如果将现在的湖人和昔日的公牛相比的话,那科比如果是迈克尔-乔丹,那加索尔无疑就是斯科蒂-皮蓬。一样的全能,也一样的不可或缺。

  就像在今天对阵老鹰的比赛中一样,加索尔一如既往地拿到14分和11篮板的两双,不过此外他还有全队最高的5次助攻和2次抢断。当一个中锋能在内线屡次传出好球的时候,这对对手是一个沉重的负担。比如第三节刚开始,科比在外线进攻,得球后老鹰立刻包夹,科比本赛季也一直表现的很理性,他没有选择强打,而是将球给了左侧禁区附近的加索尔。加索尔本来已经有进攻空间了,不过他看到篮下的安德鲁-拜纳姆机会更好,毫不犹豫地半转身过顶传球就给了队友,拜纳姆轻松扣篮拿到2分。像这种球,对老鹰来说就是没办法防守的。本来在身高上就弱于对手,再来加索尔他不盲目单打,老鹰只能看着球在头顶上飞来飞去。

  其实,这样的镜头在第一节就出现过。剩不到8分钟的时候,罗恩-阿泰斯特右侧底线出手不中,拜纳姆和老鹰两名球员混战拼抢篮板,结果脱手。加索尔眼疾手快抓下皮球后,约什-史密斯防守有犯规嫌疑,但裁判没吹。不过不要紧,加索尔拿到进攻板,然后选择了更为稳妥的双手扣篮。这下,史密斯完全没招,只能转身开始往前场跑。

  有机会,就自己攻,队友机会好,就立刻传球。这就是加索尔的一贯打法,也是让老鹰无比头疼。因为,他们面对的是一个进攻能力相当全面,同时视野也非常开阔的大个子。这样的家伙在内线一旦得球,老鹰的防守注意力必定要倾注在他身上。但要命的是,湖人内线还有一个拜纳姆,而加索尔总是能够看到这个搭档。比赛首节还剩不到4分钟的时候,就有过这样的镜头,加索尔在内线吸引防守之后,立刻分球给拜纳姆,拜纳姆面对的是错位防守的老鹰小前锋,2分轻松拿到。

  对眼下的湖人来说,科比是灵动的封喉剑,拜纳姆是厚重的混铁盾,那加索尔就是雄壮的青龙偃月刀。当这把刀攻能杀敌,退能护主的时候,提到总冠军争夺者,就无法忽视掉湖人的名字。

更多关于"湖人"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