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最受瞩目系列赛竟是4-0 绿军四天王用屠城坐等热火

www.7m.com.cn 2011年04月25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就在各界还在为波士顿和纽约的三巨头碰撞大戏摇旗呐喊时,本组对决却最早和大家说拜拜。纽约尼克斯在客场尚能一战,回到主场却大败亏输。今天,波士顿凯尔特人客场以101-89战胜尼克斯,东部最受瞩目的一场对决,就这样以横扫的方式落幕。

  四场下来,本组对决的脉络无比清晰。前两战,尼克斯将球星的个人战力发挥到极致,但阵容齐整尚拿不下对手,何况残缺?第三战是本组对决的分水岭,当安东尼不出预料地受到重点照顾,尼克斯阵容深度不够,角色球员陡逢大场面就打摆子的弊病就显现。相反,绿衫军的“巨头”们则接连奉献经典表演。

  尼克斯进攻打铁不断,给人的感觉倒不是绿衫军防守真的令人恐惧到这般田地,而是迈克-德安东尼除了放任球星单打,几乎就找不到其他办法。虽然纽约人可以归咎于主力球员伤病,但绿衫军也有伤病,替补也不给力,却仍可以让大鲨鱼好整以暇歇完整个系列赛,如此淡定从容的背后,映衬出尼克斯难给绿衫军造成多大威胁。

  由此,4-0对绿衫军的参考意义也寥寥。在公牛迈阿密热火还需继续鏖战的情况下,绿衫军可以提前马放南山,对于老迈的他们来说不啻为福音。但一来对阵尼克斯并未使得绿衫军的缺陷得以弥补;二来他们也要提防久疏战阵。1998年总决赛,犹他爵士等公牛等得屁股长疮,但仍以2-4落败;2008-09赛季克利夫兰骑士前两轮连续4-0晋级,到了东部决赛却被奥兰多魔术打了个措手不及,2-4出局。公牛和热火首轮接受阻击和考验未尝不是好事,这能让他们更静下心来审视自己的问题。

  因此,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首轮对阵尼克斯,绿衫军尚连续让小斯和安东尼有高分演出,东部半决赛如何遏制热火三巨头更是难题。即使防守不出纰漏,进攻如何赚回相应分数却是更大疑问。首轮,绿衫军替补面对尼克斯级别的防守依然集体疲软,面对热火怎会给人期待?另,沙奎尔-奥尼尔即使复出,功力几何也仍是疑问,面对热火若不能取得内线优势,绿衫军更堪忧。同时,绿衫军也要避免如本场这样状态起伏太大,差点被对手逆转的情况再出现。

  不过,绿衫军的优势也明显,那就是若能掐死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其中一人,找回常规赛前三战对热火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的防守,胜算就极大。此外,首轮四场下来,“四巨头”的表现符合预期,不但每场得分王不出这四人,每人也有闪光点(诸如凯文-加内特第二场制胜的一攻一守,保罗-皮尔斯第三场飙分,雷-阿伦首战的绝杀以及一以贯之的表现,拉简-隆多第三场的三双等)。这四人战力不辍,绿衫军就有信心与任何对手周旋到底。

更多关于"尼克斯"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