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前分析 > 正文

公牛背水一戰撼熱火

www.7m.com.cn 2011年05月26日    【大 中 小】

勒邦占士希望儘早結束戰鬥。
  本週五,背水一戰的公牛將回師主場聯合中心球場與熱火展開東岸決賽的第五場較量。

  前4場戰罷,公牛以1比3落後,球隊的實力明顯要略遜熱火一籌。雖然公牛的防守質量可圈可點,但是他們的進攻穩定性難比熱火。儘管熱火三巨頭缺少足夠的幫手,但他們三人的進攻威懾力足以將公牛逼入絕境。反觀公牛,J.諾亞(Joakim Noah)和保沙(Carlos Boozer)以及鄧格(Luol Deng)的穩定性不夠,戴歷克羅斯(Derrick Rose)的突破也遭到了對手的嚴密封堵,導致球隊的進攻效率始終偏低。公牛目前岌岌可危,如果他們無法頂住巨大的心理壓力,很容易出現崩盤的情況。J.諾亞上仗10投3中,進攻端的弱勢給戴歷克羅斯的得分帶來了更大的難度。換句話說,他在進攻端表現好壞,將很大程度上左右球隊的命運。既然進攻效率無法和熱火相比,公牛就要從防守和籃板做起,在力爭遏制對手進攻的前提下,爭取搶下更多的籃板,以此來彌補自己進攻天賦差的短板。但是由於後備中鋒奧馬艾錫克(Omer Asik)因傷極有可能賽季報銷,因此公牛內線實力難免有所削弱。基於J.諾亞在籃下得分十分困難,公牛外線能否打開至關重要,如果公牛的遠投命中率沒有突破,那他們止步季後賽的可能性極大。

  儘管大比分領先,但三巨頭之一的華迪(Dwyane Wade)狀態一直很低迷。與塞爾特人的5場比賽,華迪投籃命中率達到52.3%,但與公牛這4場比賽,華迪的命中率只有39.4%,下降將近十三個百分點。事實上,華迪之所以狀態低迷,跟他一直帶傷作戰有很大關係。除了華迪之外,熱火最近崛起的兩名後備大將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傷患。米奇米拿(Mike Miller)的手指一直都沒有痊癒,而夏士林(Udonis Haslem)上仗在下半場開始階段就曾經跟著隊醫回到更衣室做理療。不過勒邦占士(LeBron James)和保殊(Chris Bosh)兩名全明星球員火熱的狀態還是相當令人放心,其中勒邦占士上仗不僅砍下全場最高的35分,而且還在關鍵時刻成功防守住常規賽MVP得主戴歷克羅斯。由於奧馬艾錫克很有可能賽季報銷,因此一旦J.諾亞退下火線,公牛將不得不啟用39歲的老將卻特湯馬士(Kurt Thomas)來打中鋒,這對於擅長突破的華迪和勒邦占士來說是個好消息,頻繁殺傷對手內線將是熱火其中的一把取勝之匙

更多关于"公牛 熱火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赛前分析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