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美媒体评72胜公牛史上第一强队 顽强小牛并列第十

www.7m.com.cn 2011年06月17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17日,说起NBA历史上最强大的球队,公牛肯定是位列其中,他们在1995-1996赛季创造的72-10战绩至今仍是一座丰碑。那么,除了当年的公牛,还有哪些球队称得上伟大呢?《体育新闻》就列出了NBA史上十大强队,其中,今年刚刚夺冠的小牛也赫然在列。

  10、1988-19889,活塞和2010-2011,小牛

  1987-1988的活塞刚刚在总决赛中苦战七场之后败给湖人,第二年就励精图治,打出联盟最佳的63-19战绩,季后赛中一路扫平了凯尔特人雄鹿和公牛,而且前两轮都是横扫。总决赛再次碰上湖人,4-0轻松胜出。而2010-2011赛季的小牛,同样值得夸奖,常规赛时没人料到这支球队会夺冠,甚至都没把小牛放在夺冠热门中。结果,季后赛中,小牛轻松横扫卫冕冠军湖人。最终,在和拥有三巨头热火的对抗中,出人意料地4-2获胜。之所以会将小牛和活塞放在第十,那是因为1989年夺冠,是活塞建队四十一年的第一冠,而今年的小牛,是建队三十一年的第一冠。坚持就是胜利,这份坚持,值得尊重。

  9、1991-1992,公牛

  这是公牛队史上的第二个总冠军,也正是从这个冠军开始,迈克尔-乔丹率领公牛露出了王者之气,芝加哥王朝已经隐隐欲现。这一年的乔丹,不但是常规赛MVP,也是总决赛MVP。这一年的斯科蒂-皮蓬,场均21.0分、7.7篮板、7.0助攻、1.9抢断和1.1盖帽,全面到无与伦比。

  8、1970-1971,雄鹿

  这个赛季的雄鹿,拥有联盟最原始的三巨头组合,全能王奥斯卡-罗伯特森,史上最强中锋刘-阿尔辛多(后来改名叫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以及潜力新人鲍勃-丹里奇。赛季中,雄鹿打出了当季联盟纪录的20连胜,同时场均118.4分是联盟第一,限制对手投篮命中率42.4%也是联盟第一。最终,在早期三巨头的率领下,雄鹿在决赛中横扫子弹,夺回了球队历史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总冠军。

  7、1982-1983,76人

  当季的摩西-马龙刚刚转会到76人,就凭借场均24.5分和15.3篮板蝉联常规赛MVP。除了马龙之外,当季的76人还拥有一个名人堂球员朱利叶斯-欧文。在这两大神人的率领下,76人在总决赛中碰到湖人,4-0轻松横扫夺冠。

  6、1966-1967,76人

  这一季的76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联盟中只有他们才能阻止强大的凯尔特人。在1967年之前,凯尔特人已经是令人咋舌的八连冠。而76人在威尔特-张伯伦的率领下,在东部决赛中4-1干掉了凯尔特人。决赛中,又以4-2击败勇士捧杯。

  5、1964-1965,凯尔特人

  当季的凯尔特人已经没有超级后场比尔-沙曼和鲍勃-库西了,不过K.C-琼斯和萨姆-琼斯及时顶了上来。比尔-拉塞尔虽然场均得分14.1是生涯最低,但24.1篮板依旧领跑联盟。最终,凯尔特人和76人在东部决赛中苦战七场晋级。然后决赛中碰到湖人,4-1轻松胜出。

  4、1985-1986,凯尔特人

  这一年的凯尔特人是星光熠熠,阵容中的拉里-伯德、凯文-麦克海尔、罗伯特-帕里什、比尔-沃顿和丹尼斯-约翰逊可都是名人堂成员。彼时的凯尔特人证明了什么叫做攻守均衡,他们的场均投篮命中率和助攻都是联盟第二,而篮板则是第一。季后赛,先是3-0横扫公牛,然后4-1轻取老鹰,接着又是横扫雄鹿。决赛中,4-2搞定火箭

  3、1986-1987,湖人

  当年季后赛,湖人场均要胜出对手11.4分,优势太过明显。总决赛之前,湖人的季后赛战绩是10-1。阵容中有7名球员场均得分上双,其中“魔术师”约翰逊还有场均联盟第一的12.2助攻。在湖人整个赛季的100场比赛中,他们仅有7次得分未超过100,其中3次还是拿到了99分。总决赛中,碰到老对手凯尔特人,湖人4-2胜出。

  2、1971-1972,湖人

  当季的湖人打出了空前绝后的33连胜,至今仍是联盟纪录。彼时35岁的张伯伦已经处于生涯晚期,但仍有联盟第一的场均19.2篮板。总决赛中,湖人4-1搞定尼克斯夺冠。可惜的是,老将埃尔金-贝勒在赛季刚过9场就退役,最终错过了总冠军。

  1、1995-1996,公牛

  当季是乔丹复出后的第一个完整赛季,他率领队友场均能攻下联盟最多的105.2分,平均每场要胜出对手12.2分。防守端,公牛送走了中锋威尔-帕杜,换来了丹尼斯-罗德曼。罗德曼场均只能为公牛得到5.5分,但却凭借14.9个篮板连续第五次成为篮板王,公牛也在篮板上场均超过对手6.6个。最终,公牛打出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72-10战绩。总决赛中,4-2干掉超音速,开启了第二个三连冠王朝。

更多关于"公牛"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