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诺天王26分小牛再演逆转 4-1淘汰雷霆挺进总决赛

www.7m.com.cn 2011年05月2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26日,小牛主场以100-96击败雷霆,从而以4-1的总比分晋级,自2006年后再度闯进总决赛。

  德克-诺维茨基继续今年季后赛的抢眼表现,他在最后时刻投中关键一记三分,全场拿下了26分9个篮板。肖恩-马里昂26分8个篮板,杰森-基德10次助攻,杰森-特里12分,JJ-巴里亚14分。

  年轻的雷霆与总决赛失之交臂,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得了31分7个篮板,凯文-杜兰特23分9个篮板,詹姆斯-哈登23分,尼克-科里森12分12个篮板。

  在NBA历史上,季后赛从1-3落后翻盘出现过8次,雷霆挑战这个难以完成的任务。上一场雷霆在最后5分钟未能保住15分的优势,遭到了小牛的翻盘,士气受挫。尽管如此,今天雷霆背水一战,打得非常顽强。

  诺维茨基今年季后赛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1.6%,罚球命中率为92.4%,此前做到这点的,只有1986年的“大鸟”拉里-伯德。诺维茨基的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51.7%,他的神奇表现是小牛过关斩将的主要原因。

  开场之后,诺维茨基进攻欲望很强,一向朴实无华的他甚至有花哨的表演,首节还有7分34秒时,诺维茨基篮下强打,突然一个漂亮的转身抹进篮下,双手暴扣得分,小牛以12-6开局,诺维茨基此时已经有6分进账。钱德勒也早早进入状态,包办了另外6分。杜兰特还以一记三分,威斯布鲁克也中投命中,雷霆发起反击,首节过后,他们以27-26反超。

  雷霆的替补也有抢眼的表现,第二节开始后不久,梅诺和哈登相继得手,在哈登三分命中后,他们以38-30扩大了优势。小牛久攻不下,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巴里亚开始搅局,他连续三次突破到篮下得手,期间还助攻诺维茨基,小牛在本节过半后将比分追成40-44。小牛本节处于下风,在特里投中一记三分后,将比分追成了52-54,雷霆本节最后2分钟只得1分,但仍以55-52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还有4分46秒时,特里三分命中,威斯布鲁克此后被吹技术犯规,特里再罚中一球,小牛以66-63超出。小牛突然陷入困境,此后连续失手,雷霆则找到感觉,杜兰特三分命中,科里森暴扣,雷霆再度领先。小牛的防线也出现问题,被雷霆不断突破,不是被直接得分就是送给对方罚球。在4分40秒内,小牛未能投中一球,直到本节还有6.9秒时,诺维茨基突破后反手上篮成功,小牛以72-76落后结束前三节。

  第四节的争夺更为激烈,在比赛还有4分27秒时,杜兰特突破上篮后,雷霆以92-86领先。不过雷霆上一场在领先15分的情况下仍被逆转,6分只是很微弱的优势,果然小牛此后不断反扑。

  在5分钟内未能投篮命中后,终场前2分21秒,小牛才由马里昂中投命中。小牛此后连续投篮不中,但雷霆在抢到篮板后失误,诺维茨基外线接球,冷静地三分出手命中,在比赛还有1分14秒时,小牛以95-94超出。

  雷霆慌了神,梅诺关键时刻竟然投中“三不沾”。小牛发起快攻,马里昂扣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将优势扩大到了4分。雷霆此后虽然将差距缩小到2分,但回天无力。

更多关于"小牛 雷霆"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