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再见公牛!来年和雷霆一起加油 年轻真的没有失败

www.7m.com.cn 2011年05月27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今天公牛 80-83输给迈阿密热火,最后遭遇黑色4分钟尤其令人可惜。但从长远来看,他们仍是联盟前景最光明的球队之一,未来数年也将持续给热火造成麻烦。

  和昨天的雷霆一样,公牛也是打了大半场好球却痛失好局。但要把责任全部推给年轻”也不确切。今天的比赛像极了东区半决赛第5场。当时也是凯尔特人领先全场,最后败在勒布朗-詹姆斯的大号三分球上面。以绿衫军之久经战阵,碰到詹韦这种巨星光芒实在太强的打法照样无能为力,这就说明公牛并不是失在稚嫩上面。

  往细了说,本场之前ESPN的《球探报告》专栏就夸奖了公牛第4场的防守。谁都知道詹韦突破强于投篮,能让他们以中远距离作为关键时刻的首选得分手段,公牛该做的已经做了——你能说让他俩投篮并非最正确的防守方式吗?但就像绿军主帅道克-里弗斯出局后所说的那样,热火的战术执行力不算拔尖,但人家能进球我们也没办法。

  与绿军不同的是,公牛还处在成长期,德里克-罗斯以降的几名球员都会慢慢进步才对。年轻球员更难调教的是防守,而非进攻,偏偏公牛是一支防守老成得和年龄不符的球队。汤姆-希伯杜会继续完善球队已经非常出色的防守,进攻则可以通过引援做适度改进。球队常规赛进攻效率仅在联盟第12位,也说明公牛季后赛的进攻问题是一贯存在的——这总比整季进攻都很棒,到了季后赛反而打不出来要好一些。

  公牛来年会不会卷土重来摘得冠军?现在谈论这个话题还太早了些,更何况热火的强势确实不容忽视。但在NBA评估前景,首选标准本来就是较之其他队的希望有多大,是不是能在纸面阵容的横向对比做到脱颖而出,这点公牛和雷霆都能给人积极肯定的答案。至于将来如何把希望兑现成胜果,那是届时再慢慢考虑和体会的事了。

  无论如何,公牛和雷霆都是当今联盟青年军的佼佼者,他们今年输了,可至少在赛季前没人认为两队能杀到分区决赛——能做到在众人不怎么看好的情况下突破自身极限,2010-11赛季的任务就算圆满完成。他们来过,经历过各种各样的褒贬和争议,能到5月底让人批评本身就是本事,这才是“年轻没有失败”的真正涵义。

更多关于"公牛"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