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韦德先入为主重申伤势无碍:别再烦了我只想向前看

www.7m.com.cn 2011年05月3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31日(迈阿密时间5月30日)消息 非常要好的朋友?绝对是。总决赛叙叙旧?换个时间再说。

  当热火迎来与小牛的第二次总决赛碰面,韦德发现,这次的对手里面多了两个好朋友。小牛阵中的卡隆-巴特勒肖恩-马里昂,曾先后与闪电侠在迈阿密做过队友,如今,他们成了对手。

  巴特勒比韦德还早进入热火,两人曾于2003-04赛季并肩作战,结下了深厚的情谊。韦德还是巴特勒女儿的教父。

  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巴特勒表示,他目前仍在积极准备复出,渴望在总决赛赛场与兄弟韦德碰面。“德维恩就像我的弟弟,看到他如今能取得这么大的进步,我为他感到高兴,我觉得,如果我能和他在总决赛赛场见面,那对我来说就是美梦成真,”巴特勒如是告诉新浪体育,“我目前的状况仍是每日观察,到这时候复出确实很难,但我没有放弃希望。”

  肖恩-马里昂与韦德做队友的时间,其实比巴特勒还长,时间跨度差不多是两个赛季(2007-08后半程和2008-09大半个赛季)。而且,韦德今天还透露,当时在芝加哥买房子就是因为看到邻居是马里昂才拍的板。

  “肖恩是我在芝加哥的邻居,我们住在同一个社区。我买那套房子就是因为我看到他的房子后觉得很棒。我们之间虽然有友谊,但我只会到今年夏天才去谈,”韦德今天训练后说,“至于卡隆,很明显我们是关系非常要好的朋友,我是他女儿的教父,所以我们经常聊天。现在他不能打球,但能进入总决赛,我祝贺他,当然,他也祝贺了我。不过仅此而已,我们今年夏天再叙旧。”

  韦德不愿谈交情,更不愿意谈伤情,尽管他在连续缺席两次训练后于今天终于恢复了训练。闪电侠训练后出现在媒体面前时,身上的训练衫都湿透了,脖子上脸上也全是汗水。

  “我没受伤(I'm not hurt。),”刚在新闻发布台上坐定,韦德就先主动来了这么一句,台下的记者都一下被他逗乐了,“我不想再纠缠这个话题了,我只想往前看。”

  韦德之所以这么做,也是被问烦了。自东部决赛第四战结束后,很多媒体都讨论闪电侠的伤病,有些甚至推测他的肩膀存在比较大的问题。第五战淘汰公牛后,韦德对伤情做了解释——“我以前做过肩部手术,很明显,它不可能完全好了。我现在时不时就得去对它进行治疗,让它放松,我的肩膀从来就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过。”这反而激发了媒体更大的热情。加上他前两天又没有参加训练,记者们对他伤情的热情更大了。所以,闪电侠在今天接受采访前自己挑明“没伤”,就是不想再回到类似问题。

  “今天的训练中大家的热情、活力都很足,这是总决赛,大家一看就知道了,我每个人都有些激动,”韦德说,“更不用说,这可能是我们自训练营以来最让人期待的一次训练。对我们全对很多人来说,这也是一次难得的机遇。”

更多关于"热火 小牛"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