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三巨头65分诺维茨基27分 热火胜小牛总决赛开门红

www.7m.com.cn 2011年06月0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1日,NBA总决赛在迈阿密开打,热火92-84击败小牛,大比分1-0领先。

  勒布朗-詹姆斯24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德维恩-韦德22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克里斯-波什19分。替补出场的马里奥-查尔默斯12分。

  德克-诺维茨基为小牛拿下了27分,肖恩-马里昂16分10个篮板,杰森-特里12分。

  自从2006年在总决赛折戟沉沙败给热火后,诺维茨基和他的小牛一直在期待着重回总决赛,期待着复仇。五年了,诺维茨基终于来到了这个最高舞台,又一次面对韦德的热火,不同的是,这一次韦德身边有两大悍将帮忙。

  复仇的难度极大,必须有一颗勇敢的心。“我的心一直在那里,自06年后,我一直觉得有事没有做完,”诺维茨基说。

  复仇的第一枪迟迟没有打响,在热火严防之下,小牛在打了近两分钟后才由诺维茨基投篮命中。比赛打了近7分钟后,小牛只有诺维茨基投中的这一球,以5-11落后。基德在本节还有5分13秒时终于三分出手命中,一分钟后,他再度远投得手,小牛开始冲出热火的封锁线。本节最后2分06秒热火一分未得,小牛连得5分,以17-16反超。

  第二节两队的防守强度有所下降,进攻上都找到了感觉,双方进入势均力敌的拉锯战。波什在本节开始后不久补扣得手,特里还以一记三分后,米勒马上也为热火远投得分,在短短3分钟内,两队就四度交替领先。

  韦德开场后表现平平,首节他五次投篮只命中一个,甚至三次罚球都失手。第二节还有4分19秒时,他终于出手三分命中,热火以33-29领先。诺维茨基很快还以颜色,一分钟后他三分得手,紧接着中投命中,马里昂也扣篮得手,小牛以38-35反超。两队在最后38秒各投中一记三分,小牛以44-43领先1分进入中场休息。

  小牛连得7分开始第三节,在史蒂文森投中三分后,他们以51-43扩大优势。暂停之后,韦德连续两次突破上篮得手,热火的反击迅速而有效。詹姆斯在本节还有1分12秒时三分命中,他们以60-59反超。小牛本节最后2分钟只有诺维茨基罚中两球,詹姆斯投中一记压哨三分后,热火以65-61领先结束前三节。

  比赛还有8分03秒时,史蒂文森三分命中,小牛将比分追成69-72。接下来的4分钟小牛却未能再投篮命中,热火命中率也不高,但将优势扩大到了7分。比赛还有3分58秒时,小牛才由马里昂上篮得手,连投带罚拿下3分,小牛以73-77落后。

  小牛刚一迫近,热火马上发力,波什强打造成诺维茨基犯规,两罚两中,韦德在比赛还有3分06秒时三分得手。诺维茨基罚球得了2分后,詹姆斯突破扣篮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在比赛还有2分48秒时,“三巨头”轮番出击,热火取得10分的优势,以85-75领先。

  诺维茨基顽强地将差距缩小到了6分,但热火的还击非常有力,韦德连续两次助攻,波什和詹姆斯相继扣篮得手,热火连得6分。在詹姆斯空中接力扣篮后,他们以91-79领先。此时离比赛结束只有40.6秒,小牛回天乏术。

更多关于"热火 小牛"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