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热火将帅齐声赞老基德 韦德:他当年和闪电一样快

www.7m.com.cn 2011年06月0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1日(迈阿密时间5月31日)消息 热火今天的投篮训练后,记者们提问时都默契地把焦点放在了一个小牛球员身上,这人不是季后赛无解的德克-诺维茨基,而是已经38周岁的老控卫杰森-基德

  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先登场,他一上台就给了基德一个极高的赞誉。“在我看来,杰森就是篮球场上的‘终极四分卫’,”斯帅说。四分卫是橄榄球中最核心的人物,他相当于一支球队的大脑,主管者球队的进攻组织和战术安排。

  接下来轮到勒布朗-詹姆斯,记者问他对基德最开始的印象是什么?

  “大概是他刚加盟达拉斯那会儿,他头上还顶着那种盒子发型,他当时就像现在的德里克-罗斯约翰-沃尔拉塞尔-维斯布鲁克这些家伙一样,”詹姆斯说,“他的传球肯定比这些家伙还好,因为他是个传球第一的球员,但是他也能够冲上去,在1挑4的情况下杀到篮下完成快攻,他当时就像我们联盟目前那些伟大的控卫一样。”

  基德于1994年进入NBA,是小牛的首轮二号签,但他只在达拉斯打了两个半赛季,就被交易到了太阳,之后转战新泽西,两次把篮网带入总决赛,都没能获得冠军,最后于2007-08赛季后半程回到达拉斯。

  德维恩-韦德对基德的记忆更深刻,他说印象中最开始看到基德,电视都还是黑白的。

  “我当时看他的比赛都是在黑白电视机上看的,那真的是很长一段时间过去了,”韦德说,“他的运动能力出色,速度像闪电一样快,传球能力更是惊人。那个时候,没有控卫能做到他那样,直到今天,他一直保持着自己的打球风格。”

更多关于"杰森-基德 热火"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