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诺天王3.6秒上篮准绝杀 小牛15分逆转热火总分1-1

www.7m.com.cn 2011年06月0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3日,NBA总决赛第二场开战,小牛在第四节完成15分的大逆转,以95-93击败热火,将大比分扳成1-1,抢得主场优势。

  德克-诺维茨基带伤出战,在终场前3.6秒投中制胜一球,全场拿下24分11个篮板,肖恩-马里昂20分8个篮板,泰森-钱德勒13分7个篮板。

  热火“三巨头”最后7分钟仅仅依靠詹姆斯罚球得到2分。全场比赛德维恩-韦德拿下了36分,勒布朗-詹姆斯20分,克里斯-波什12分,迈克-毕比三分球7投4中,得了14分。

  诺维茨基左手中指受伤,训练时都包着绷带。不过这是每场必争的总决赛,他不会因此而放弃任何一场,今天仍首发出场。

  已经输了一场的小牛“伤不起”,开场后他们全力进攻。首节还有7分49秒时,基德与史蒂文森相继三分命中,他们以12-6领先。不过要拼三分,热火不会有丝毫的畏惧,毕比很快就还以三分,詹姆斯此后也远投命中。小牛本节未能再命中三分,而热火不断远程开炮,本节还有15.8秒时,詹姆斯再度三分得手,热火以28-26领先。首节热火三分球9投4中,詹姆斯投中两个,双方战成28-28。

  诺维茨基首节打了近7分钟后就下场休息,不过第二节大部分时间在场上。小牛一度拉开差距,本节还有3分钟时,马里昂上篮后,他们以51-42领先。热火在近4分钟内未能投篮命中,不过此后连连造成犯规,靠罚球缩小差距。小牛进攻过于耐心,传球次数太多,一度24秒违例,错失继续扩大优势的机会。本节最后3分钟小牛未能再得分,热火完成9-0的攻击后,双方以51-51平进入下半场。

  热火在第三节开始发力,本节开始不久,毕比连续两次抢断,韦德和詹姆斯分别完成两次快攻,韦德反手上篮得分,詹姆斯则空中接力上篮,热火以57-52领先。凭借马里昂的连续得分,小牛好不容易将比分追成56-57,但热火除了“三巨头”外,其他人也能挺身而出,毕比此后两度投中三分,热火以71-61取得两位数的优势。诺维茨基开始强打,小牛以一波10-4结束本节,将比分追成71-75。

  马里昂第四节开始后不久投中一球,将差距缩小到2分,不过这是他们本节前5分钟的仅有得分,此后成为热火的表演秀。韦德快攻暴扣,查尔默斯突破上篮得手,在本节还有7分14秒时,韦德又三分命中,热火完成13-0的攻击波,一举以88-73拉开差距。

  小牛背水一战,开始顽强的反击。比赛还有3分54秒时,基德三分命中,特里和诺维茨基此后也相继得手,小牛将比分追成88-90。热火连续投篮不中,在近7分钟内未能得分,小牛控制了篮板,诺维茨基在比赛还有57.6秒时上篮后,将比分追成了90-90。

  小牛在西部决赛时,曾在第四节完成15分的大逆转,今天又是这势头。韦德关键三分不中后,诺维茨基在比赛还有26.7秒时三分得手,小牛以93-90反超。

  “三巨头”哑火多时,关键时刻还是查尔默斯挺身而出,在比赛还有24.5秒时三分命中,双方战平。

  诺维茨基成为奇迹创造者,比赛还有3.6秒时,他突破后上篮得分,小牛再度反超。

  热火已经没有暂停,韦德刚过中场就强行出手三分,未能命中,遗憾被翻盘。

更多关于"小牛 热火"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