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总决赛逆转史:76人连续4场翻盘 08绿衫军惊为天人

www.7m.com.cn 2011年06月0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总决赛第3场即将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时在达拉斯打响,而小牛在第2场中为我们奉献的惊天大逆转还仍然历历在目。小牛在最后还剩8分钟落后15分的情况下,顽强的将比分反超,最终取得了一场重要的客场胜利,将总比分扳回至1-1平。

  其实在总决赛历史上,不乏有许多经典的反败为胜的战例,而小牛的这场胜利并非总决赛中的首次疯狂逆转。NBA官网为我们列举出了历史上8场反败为胜的战役,其中最早的一场要追溯至遥远的1948年……下面闲话少叙,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这些激动人心的时刻(按年代先后排序)——

  1948年:巴尔的摩子弹vs费城勇士,第2场,子弹逆转21分

  在这场比赛中,巴尔的摩子弹在半场结束时落后对手21分之多,而在那个年代,如果你落后了20多分,其实就等于被宣判了死刑——因为当时还没有24秒进攻时间的限制。但是巴尔的摩人有条不紊的进攻让他们找回了节奏,一个20-7的小高潮让勇士彻底慌了手脚,最终巴尔的摩以66-63三分优势击败了勇士,而他们也最终用6场比赛结束了当年的总决赛,拿到了总冠军戒指。

  1970年:纽约尼克斯vs洛杉矶湖人,第5场,尼克斯逆转16分

  这场比赛对于尼克斯来说可谓是十分不幸,开场仅8分钟,球队队长威利斯-里德便告负伤,而湖人趁机完成了一波进攻狂潮,在第3节湖人曾领先尼克斯16分。此后,尼克斯充分的执行了教练布置的高压防守,这造成了湖人在下半场的19次失误。比尔-布拉德利的投篮帮助尼克斯将比分追至87平,而后,“为队长而战”的信念支撑着尼克斯以107-100拿下了比赛。

  1975年:金州勇士vs华盛顿子弹,第4场,勇士逆转14分

  其实在双方系列赛的第2场中,勇士就曾在落后13分的情况下完成过大逆转。几天之后,已经是总比分0-3落后的子弹再次犯下大错,这令他们直接失去了获得总冠军的机会。在本场比赛中,勇士曾经落后14分,但是强悍的防守以及布奇-比尔德的超热手感帮助球队以96-95逆转拿下了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在1975年的总决赛中,尽管勇士是以4-0横扫了子弹,但是4场比赛勇士总共只赢了16分。

  1983年:76人vs洛杉矶湖人

  这一年的总决赛似乎是个大翻盘的集合。在4场总决赛当中,湖人都能够在半场结束时保持领先。但是在下半场,风云必定会突变,只因为76人当时拥有“三巨头”——摩西-马龙,朱利叶斯-欧文,以及莫里斯-奇克斯。在第4场也就是最后一场总决赛中,76人曾经落后16分。而最终凭借“J博士”的一次抢断后扣篮,一记三分球,以及一记底线单手上篮后,76人以115-108完成了大逆转。

  1992年:公牛vs开拓者,第6场,公牛逆转15分

  在这场比赛第四节开始之前,公牛落后对手15分,而且,迈克尔-乔丹已经坐在了替补席上。但是,公牛的另一位名人堂成员斯科蒂-皮蓬首先站了出来,他全场比赛共得到了26分,并且在关键时刻贡献了一次抢断,紧接着完成了扣篮。而在乔丹再度登场后,比赛似乎更加明朗,最终公牛在主场97-93战胜开拓者,捧起了总冠军奖杯。

  1995年:休斯顿火箭vs奥兰多魔术,第1场,火箭逆转20分

  当时火箭曾一度面临着落后20分的窘境,但是后卫肯尼-史密斯命中的7记三分球成功的将火箭从失败的边缘拉了回来,将比赛带进了加时。最终火箭依靠哈基姆-奥拉朱旺的绝杀惊险战胜了魔术,为他们最终的4-0横扫开了一个好头。如果当时火箭在第1场中败下阵来,很难说年轻的“鲨鱼”沙奎尔-奥尼尔会不会在魔术就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

  2006年:迈阿密热火vs达拉斯小牛,第3场,热火逆转13分

  和几天前那场惊天逆转一样,参加总决赛的球队还是热火和小牛。只不过,这次书写历史的球队换成了热火。当时小牛总比分已经2-0领先,而且在第3场的第四节还以89-76领先13分。多数人都以为这次系列赛将不会再回到达拉斯了,但是德维恩-韦德击败了他们的想法。在最后的6分钟内,韦德得到全场比赛42分中的12分,带领热火打出22-7的高潮。此后热火更是连胜4场,直接拿下了总冠军。

  2008年:波士顿凯尔特人vs洛杉矶湖人,第4场,凯尔特人逆转20分

  在这场比赛中,老迈的绿衫军曾一度落后紫金军团20分,而首先站出来的波士顿当时的板凳匪徒。詹姆斯-波西替补出场拿下了18分,埃迪-豪斯也在关键时刻命中了两记三分球,最后雷-阿伦的上篮帮助球队赢得了这场关键的胜利。尽管在第5场中湖人赢得了比赛,但是2天之后,绿衫军就以39分的巨大优势拿到了“三巨头”时代的总冠军。

更多关于"总决赛"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