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闪电侠拖伤腿23+8问心无愧 你是否想起01年艾弗森

www.7m.com.cn 2011年06月10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2010-11赛季NBA总决赛第五战,迈阿密热火客场103-112不敌达拉斯小牛,热火主将德维恩-韦德上场34分27秒,12投6中得到23分2篮板8助攻2抢断1盖帽。比赛中韦德撞伤了左大腿上部和左后臀部,但带伤回到场上的他仍堪称热火全队表现最好的球员。

  如果说在整个季后赛中,勒布朗-詹姆斯与韦德堪称是热火的两大支柱,那么在总决赛中,韦德无疑是发挥更好的那个人。面对小牛,韦德前四战分别砍下22分10篮板6助攻,36分5篮板6助攻,29分11篮板3助攻以及32分6篮板2助攻。相比在总决赛中三场比赛得分不超过20分的詹姆斯,韦德的表现更加稳定。

  在本场比赛中也是如此,事实上韦德在比赛初期就进入了攻击状态。虽然在开场不久就被杰森-基德抢断,但闪电侠却一反常态,在首节比赛就大肆制造杀伤——以往,首节比赛都是詹姆斯的攻击时间,但在本场比赛,韦德首节就制造了6次罚球,并利用个人突分能力传出2次助攻,单节砍下8分,是热火全队表现最好的球员。

  但不幸的是,在韦德首节最后一次造对手犯规时,却被布莱恩-卡迪纳尔撞伤了大腿和左臀:第一节还有4分01秒,韦德中路切入后使用自己的招牌迷踪步意欲晃过卡迪纳尔,但不幸卡迪纳尔主动迎击试图制造进攻犯规,两人相撞后韦德倒地,手抚大腿表情痛苦,在坚持罚完球后只能回到更衣室接受治疗。

  客观来说,这次犯规肯定打断了韦德、乃至热火的进攻节奏。在此次犯规之前,韦德一分钟(5分03秒到4分01秒)砍下6分,而在这次犯规后,韦德不得不在第一节还有三分之一的情况下提前下场,并直到第二节还有8分52秒才回到场上。就算不考虑伤病对状态的影响,中途这段8分钟的真空,也足以让一名球员失去进攻感觉。

  但闪电侠是何等人物,他前进的脚步又怎会被这小小的伤病所阻挡?虽然在初回赛场时,韦德脚下略显虚浮蹒跚,但经过短时间的适应,闪电侠再度毫无畏惧地冲向了小牛内线。

  第二节6分43秒,韦德后场持球推进,面对德肖恩-史蒂文森的防守,韦德看起来相当沉着,在后场他就已经用一次频率较慢的背后运球试探史蒂文森,推进到前场后,韦德在三分线弧顶处突然再度使用背后运球,但这一次却加快了频率,一举晃开史蒂文森,随后加速变向向左横移,沉到左侧底线逼迫泰森-钱德勒换防后再跳步后仰跳投,皮球越过钱德勒的指尖坠入篮网,这也是韦德回到赛场后投中的第一球。

  但不可否认,刚刚回到赛场的韦德还没有完全找回状态,这一球也是韦德在第二节投中的唯一进球,在随后的一次进攻中,韦德虽然搏到罚球,但只有2罚1中。第三节,韦德的腿伤依然困扰着他,闪电侠在整个第三节只出场5分钟,第三节开始时甚至还在更衣室治伤,他本节回来后投中一记中投就再度下场休息。

  但在第四节,韦德振奋精神,在比赛前7分钟制造4次罚球,2度杀进内线取分,并投中1记三分球,7分钟内砍下10分,在比赛还有4分37秒时,帮助热火以99-95取得了4分的领先优势。

  当然,最后热火还是输掉了比赛。我们很难苛责热火的球员,更无法苛责韦德——小牛的三分球达到恐怖的19投13中,面对命中率达到68.4%的三分雨,任何球队都没有太好的办法。而韦德拖着一条伤腿,砍下全队最高的23分并送出8助攻,命中率还维持在50%,球迷们还能有什么要求呢?看着赛后韦德紧抿嘴角面如镔铁一瘸一拐走回更衣室,你是否已经想起了2001年的阿伦-艾弗森

更多关于"热火"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