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小牛今夜恐怖数据永留史册 总决赛这三分能排第二

www.7m.com.cn 2011年06月10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总决赛打到第五场,打湖人那支三分球追魂夺命的小牛终于回来了。

  半场三分球7投5中,全场19投13中,小牛在三分线外的准度竟比两分还高。一连串的抢眼数据也随之而来。

  首先,13个三分是NBA总决赛历史上单场投进3分球的第二名,排名榜首的是1995年的火箭魔术,两队那番大战各有一次轰进了14粒三分。与小牛并列第二的是08年的凯尔特人,同湖人的那番狠斗,凯尔特人也曾单场投进过13个三分球。

  接下来是命中率,小牛上半场65.7%的投篮命中率高居今年季后赛第一,同时71.4%的三分命中率也是今年季后赛半场新高。而小牛已经是今年季后赛第四次投出半场6成的命中率。

  21年时光流过,总决赛三分球投出68.4%以上命中率的球队只有4支,他们分别是太阳公牛,湖人和凯尔特人。今天小牛把自己的队名写入了三分线外这段神奇的历史。

  改写历史的总共有6人,诺维茨基1投1中,基德5中3,巴里亚5中4,特里5中3,卡迪纳尔1中1,史蒂文森2中1。最关键的是基德和特里最后时刻的三分,基德三分投进帮小牛领先5分稳住局面,波什两罚一中后特里的大心脏压哨三分让分差来到7分,时间所剩无几热火无力回天。

  上一场韦德的飞身救球让麦克-米勒还有仓促一投的机会,这场,小牛如雨的三分一点机会都没留给热火。数年后回想这场比赛,也许只有詹姆斯17+10+10的三双可以在记忆中残存吧。

更多关于"湖人"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