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公牛元老建议姚明不要过早复出 朗利:别像我那样

www.7m.com.cn 2011年06月1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据《太阳先驱报》报道,随着伤势日渐恢复,姚明已经慢慢开始了恢复训练,他希望自己能够赶快恢复,尽早回到球场。不过澳大利亚的篮球名宿卢克-朗利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向姚明提出了忠告,他希望姚明不要勉强复出,以免因为伤势过重影响他的后半生。

  不少NBA的老球迷都应该知道朗利的名字,他和乔丹一起在公牛队赢取了三个总冠军。他认为,姚明现在的状况和他当年受伤时非常相似,他当年也是因为脚踝的伤势不得不离开赛场。

  身高2米18的朗利也是位内线的巨人,他说:“我和姚明差不多,我们俩人都是身后有着巨大的支持者,不过有时候这种支持对于我和姚明这样的巨人来说有时也会成为一种压力。”

  朗利解释说:“像我们这种大个子球员,身高和体重会让我们承受很大的冲击,所以很难在长时期内保持健康,有时候伤病的困扰是难以避免的,这也是我职业生涯遭遇的最大挑战。我非常理解姚明现在遭遇的状况,如果现在姚明的情况和我当年一样,那最终的结果肯定会是令人倍感受挫的。”

  对于姚明现在的心情,朗利非常理解。他说:“我知道姚明会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去寻找解决伤病问题的答案,遇到这种情况,你总是想找到办法让你的身体能够达到可以承受NBA比赛的状态,但这样的话,有时候你就会像我当年那样进入死角。但是我相信姚明正在做出他能做的一切努力。”

  朗利出生在墨尔本,1991年参加选秀大会,并以首轮第7名的高顺位被明尼苏达森林狼队选中,他也是历史上第一位加入NBA的澳大利亚篮球运动员。在澳大利亚人的心中,他被寄予和姚明一样的期望。朗利在1994年被狼队交换至芝加哥公牛,并在那里达到了职业生涯的顶峰。而在受伤的经历上,朗利和姚明也有着非常类似的经历,在和乔丹一起夺取了三个总冠军之后,朗利遭遇了和姚明类似的脚踝伤病,并在随后因此退役。那次伤病也成为了影响他一生的问题,直到现在,朗利仍然要保守脚踝伤痛的困扰。所以他并不希望姚明走自己的老路。

  在最近接受国内媒体的采访时,姚明也透露了自己的伤势恢复情况,他表示自己的脚伤目前只恢复到了30%,为了能让女儿亲眼看到自己打球,他将继续努力恢复,争取重返赛场。虽然姚明的顽强精神让很多人都赞叹不已,但大家也对他的身体状况非常担心。

  今年已经42岁的朗利现在是澳大利亚国家队教练组的一员。从6月24日开始,中国男篮将于澳大利亚男篮进行两场热身赛,朗利也在率领国家队备战随后的这些赛事。此前有消息说,姚明有可能会在今年8月或9月复出,很多人都期盼着他能重新回到国家队参加亚锦赛,不过从现在的情况看,这种可能性并不太大。而在朗利看来,姚明显然不应该过早的复出。

更多关于"姚明 火箭"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