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湖人无奈选秀只能看运气 希望复制小加索尔的成功

www.7m.com.cn 2011年06月1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16日,选秀大会向来都是球队快速补强战力的有效方式,只不过,对今年的湖人来说,可能就没那么好运了。因为,紫金军虽然拥有四个选秀权,但清一色都是第二轮。在ESPN看来,第二轮想选到好球员,很大程度上只能看运气了。

  “这种事(好运气)就是你有这么多次轮选秀权时会期望发生的,”湖人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在接受ESPN采访的时候非常坦率地说,“希望我们会被幸运女神眷顾吧。”实际上,湖人在第二轮选秀中运气还真是一直不错。从2003年以来,他们在第二轮选择过13个球员,当中有6人还依然在联盟中效力。这六人当中有四位还能算是成功,分别是2003年第32位的卢克-沃顿,2004年第37位的罗尼-图里亚夫,2004年第39位的范-韦弗和2007年第48位的马克-加索尔。特别是加索尔,如今已是联盟数得上的中锋了。

  “我们很开心他能有现在的表现,”谈到当初选择加索尔,库普切克回忆说,“我们当时也就是想选一个球员,然后让他在欧洲锻炼个一两年,我们很清楚马克的成长背景和实际能力。今年,我们可能会再次选择这么做,不过不知道能不能复制马克的成功了。”虽然不确定今年的第二轮新秀中还有没有加索尔这样的瑰宝,不过,库普切克显然还是抱有很高的希望。“我们一直就觉得能在任何选秀顺位上挑到对球队有用的新秀,这也是我们对待选秀的态度,我觉得我们或许能得到一个不错的家伙,去完备我们的阵容。”库普切克说。

  “会有些家伙,顺位滑到41位,但我们觉得应该是前30的球员,现在我们就希望能抓住一个这样的家伙,然后这个家伙能像我们认为的那样出色。”库普切克说,言语中似乎还是在暗示运气的重要性。在湖人的选秀工作中,新帅迈克-布朗并没有给出更多的意见。“他跟我谈过,他说‘米奇,我不了解这些新秀,如果你要我看看录像什么的,我会去看,但我真的不了解他们。如果你要他们来试训或是怎样,我会出现的’,”库普切克说,“除了让他来看看新秀们,我也没指望他能为选秀做多少事。”

  主帅都不参与选秀,那布朗在忙什么?“他一直在东部,这对我们很有帮助,他比我们更清楚东部球员的实力,”库普切克说,“这是他对球队的贡献,也是我们可以考虑的地方。”考虑交易对象和自由球员,这才是库普切克安排给布朗更重要的工作。

更多关于"湖人"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