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火箭昔日强点成薄弱一环 奇才需改进全队得分效率

www.7m.com.cn  2011年06月18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据ESPN报道,NBA总决赛落幕,下一件大事就要数选秀大会了。那么,对于华盛顿奇才休斯敦火箭这两支拥有中国球员的球队来说,他们该怎么把握选秀机会呢?ESPN专家汤姆-哈伯斯特罗对各支球队提出了建议,现将原文摘译如下:

  华盛顿奇才:

  最大弱点:投篮能力(联盟第29位);最弱位置:小前锋

  去年,奇才选中了约翰-沃尔,让他们看到了重建的希望。的确如此,虽然拉沙德-刘易斯的高薪合同将在2012-13赛季才会到期,这会阻碍球队的发展,但不可否认,奇才阵中目前已经有不少拥有天赋的球员。沃尔、安德雷-布莱切以及贾维尔-麦基,奇才拥有三名有望进入全明星的球员。问题是布莱切和麦基需要提高他们的篮球智商,只有这样才能兑现自己的潜能。

  奇才需要在方方面面进行加强,但命中率提升依然是他们最需要考虑的问题。他们目前是联盟中投篮能力最差的球队之一。就算是沃尔也需要提高自己丑陋的42.7%的有效命中率。此外,当家大前锋布莱切拥有极差的投篮习惯——长距离2分球,以及极差的命中率,这也需要改进,奇才需要布莱切在内线封盖,而不需要他在20尺外用30%的命中率投半截篮。

  奇才拥有6号选秀权,在这个位置,卡瓦依-莱昂纳德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奇才也需要增加自己在侧翼的有效得分能力。在这一点上,我们不能为一些简单的数据所迷惑——乔丹-克劳福德是一个不错的得分手,但他不是优秀的得分机会制造者。或许受限制自由球员马库斯-索顿倒是可以考虑一下。

  休斯敦火箭:

  最大弱点:受迫性失误(联盟第28位);最弱位置:中锋

  确切来说,火箭需要的是体格。查克-海耶斯的工作态度和效果令人尊敬,但他毕竟只有6尺6寸,火箭需要一名更高大的球员来弥补海耶斯的不足。而当布拉德-米勒受伤接受手术后,这个问题就更加严重了。考虑到米勒35岁的年龄,经过手术后,他的耐战性必然很差。火箭必须做好米勒突然休战的准备,当然,他们更需要考虑清楚在姚明身上*的后果。

  当然,火箭还有年轻的乔丹-希尔以及哈希姆-塔比特,但这两人均有不同程度的问题。希尔的问题是他无法帮助防守者建立更好的防守体系。当火箭把他和海耶斯同时派上场时才会更有效率。而如果让希尔与米勒或者帕特里克-帕特森一起搭档,效果就会差很多。而塔比特的则是个迷,他显然有很不错的防守潜能,但新主帅凯文-麦克海尔是否能让他在进攻端产生足够多的威胁?考虑到火箭仅握有乐透区边缘的选秀权,他们几乎不可能通过选秀来达到立竿见影解决问题的效果。

更多关于"火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