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加州两球队有阿联位置 东部一队需要他但薪水为难

www.7m.com.cn 2011年06月20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奇才是否会给易建联开出报价合同还是未知数,但在NBA四个赛季,易建联已经换了三支球队,背起行囊走向下一站,并不是难题。

  尽管上赛季场均只有5.6分、3.9个篮板,但易建联仍然在有限的上场时间中展示了他的中投、防守能力和执行战术的坚决性。他仍然有实力在NBA立足。相对而言,西部球队,比如国王掘金勇士更欢迎易建联的到来,而东部的尼克斯也有可能对他有意,但薪金空间有限,很难达成一致。

  国王 利好:内线缺人、薪金空间充足 利空:选秀有可能会挑选内线

  戴伦伯特的合同已然到期,国王队在内线仅余卡曾斯达内尔·杰克逊杰森·汤普森哈桑·怀特塞德四员大将。怀特塞德几无出场机会,杰克逊也因为天赋不足,进攻手段有限,场均只能打8分钟,而且很难得到重用。随着卡曾斯的到来,汤普森的上场时间也有所压缩,他的进攻区域与卡曾斯重合,很难同时上场。

  下赛季国王队有保障的合同薪金总额不到3000万,因此他们寻觅球员不会过多受到劳资协议的影响,而以他们目前的情形,又很难吸引大牌球星。倘若他们与易建联签约,那将是一笔双赢的买卖。易建联的打法完全适应国王主帅韦斯特法尔的战术,而且他和卡曾斯这样的纯中锋之间的配合也不会有任何问题,在国家队时,他与姚明之间就配合相当默契。

  只是国王很有可能利用他们的7号签选一位内线球员,不过由于今年是选秀小年,他们未必能选到比易建联更好的球员,更何况,球队老板马鲁夫兄弟很喜欢后卫吉默·弗雷德特,而且他们也的确缺乏外线得分手。

  掘金 利好:缺乏大前锋、打法适合 利空:哈林顿全能,球队急需老将

  掘金在今年选秀大会上只有首轮22号签,很难找到好的内线球员,而肯扬·马丁的合同到期,他们未必会留下这位大前锋。尽管球队有多名内线,但都以中锋为主,倒是大前锋只有“鸟人”安德森一位替补。

  乔治·卡尔的跑轰战术对易建联而言并不陌生,无论在国家队还是NBA,易建联都非常适应跑轰战术。而且,易建联趋向于签一份短期合同,这也会让掘金队有更多的操作空间。

  但丹佛在送走安东尼比卢普斯后,球队少了老将的辅佐,内内性格内敛,J.R.史密斯又很难成为榜样,他们其实更需要几名老将,因此他们很有可能会选择与在联盟厮混多年的老兵签约。

  勇士 利好:内线乏力、有球迷基础 利空:薪金空间有限

  特洛伊·默菲的合同已经到期,勇士很难和他续约(注:此处原文作者有误,勇士2011年2月28日已买断墨菲,后者随后加盟绿军)。他们需要一个大前锋,易建联其实是他们最好的选择。易建联可以打大前锋或者中锋,如果别德林斯再度受到伤病困扰,有易建联,勇士也可以多一个轮换选择。

  以目前勇士队的配置,如果易建联加盟,他很有希望担任首发,会有稳定的出场时间,而这正是他之前所缺乏的。

  更何况,金州是华人的聚集地之一,一旦勇士引进易建联,他们可以吸引更多球迷。此前无论是在密尔沃基、新泽西还是华盛顿,易建联的球迷市场都没有得到开发,一旦前往金州,勇士很有希望名利双收。

  只是下赛季勇士9名球员有保障合同,薪金已经达到4900万美金,他们很容易受到劳资协议的影响,一旦球员的薪金受到限制,他们就很难给出一份合适的合同。不过,易建联只需要一个短期合同,这或许可以让他与勇士的分歧更小。

  尼克斯 利好:内线身高不够,战术合适利空:几无薪金空间

  如果易建联留在东部,前往纽约,他可以迎来另一片天地。他完全适合尼克斯主帅丹东尼的战术,此前就有流言称丹东尼很欣赏易建联。而且易建联有2米13,纵观尼克斯全队,身高不足是他们的缺陷,杰弗里斯最高,也不过2米11,而图里亚夫这样的替补只有2米08。

  易建联在这支球队既可以打中锋,也可以打大前锋,甚至有希望首发,与小斯、比卢普斯和安东尼同场作战,而他在防守端的积极态度,也会给球队带来很大帮助。更何况尼克斯现在需要的就是能立刻上场帮助球队的球员,易建联是他们最好的选择之一。

  只是下赛季尼克斯几乎没有太多的薪金空间引进新球员,他们很难开出一个合适的价码,甚至有可能只会用底薪签新援,这对易建联不是一个好消息。而且目前球队管理层相当混乱,何难抽出精力来寻觅球员。

更多关于"奇才 阿联 易建联"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