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新闻流言 > 正文

姚明原计划八月宣布退役 十年奋斗他给自己打满分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0日  来源:东方早报  【大 中 小】

  今年1月,在接受《世界周刊》的采访时,姚明说,“人都有不打球的那一天,等到那一天真正到来的时候,我想我还是会在两个国家之间奔波的。首先一方面是我的祖国,无法割舍;另一方面是我篮球事业的成就,也有很多我的青春岁月在这儿,总是有一些留恋。希望可以回到某一天,当然这只是一种猜想而已。”

  不会打球的那一天,定格在2011年7月9日。这一天,雅虎体育首先爆料,姚明决定退役,结束9年的NBA职业生涯。原本,出于种种考虑,姚明方面打算8月份正式宣布他的退役决定。然而,由于来自大洋彼岸的网络媒体率先将这一传闻捅出,姚明正式宣布退役的时间被迫提前。

  关于个人的未来,姚明会在20日那天向整个世界说明,实际上早在去年年底他就做好了这最坏的打算。2010年12月17日,火箭官方公布:核磁共振检查后,姚明左脚踝再次出现应力性骨折现象,何时复出并没有一个准确的时间表。那一次受伤,姚明拒绝表明“肯定回归”的鲜明立场,他只是说仍然期待着“重返赛场”。但是他周围所有的人,都知道在过去17个月里走过的历程有多难,也都记得他说过无数次的那句“如果再受伤,就真的不打了。我不想等我50岁的时候,连路都走不了,我不想瘸着腿和女儿一起打球”。

  上个月,姚明到甘肃出席姚基金捐助的希望小学奠基仪式,他告诉记者,对于自己伤情的恢复并不那么乐观,是不是能够回到球场,他自己并不确定。据休斯敦当地媒体报道,姚明的康复过程并不顺利,甚至出现了退步,而且大个子的未来仍有可能出现更多的伤病。雅虎专栏记者阿德里安在自己的Twitter中写道,姚明近期左脚又遭遇了一次应力性骨折,这很可能是姚明退役的真正原因,只是此后阿德里安删除了微博。

  处女座的姚明,典型的完美主义者。过去,对完美的追求让姚明感染了所有人。如今,也许这份对完美的坚持让他这个职业生涯场均20分10个篮板的中锋,很难接受继续留在赛场上却只能步履蹒跚,无法再影响和改变比赛,他说,“我不想把一杯茶彻底喝干,失去了所有的回味。”

  当别人为姚明没有取得更高的成就、没有赢得一枚总冠军戒指感慨时,姚明说人生没有十全十美,他已经知足。在为自己的过去十年打分时,姚明给出的分数是100分,“我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每一天我都竭尽全力,没有什么是我后悔自己没有尽力的事情。这就是我能赢得的最好的成就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我也有,不比别人少,只是各自的烦恼不同,如果你问我是不是愿意和别人身份交换,我觉得还是算了,做姚明挺好。”

  这就是为什么当姚明听到核磁共振结果之后,不再像2009年夏天那样感到晴天霹雳,也是为什么6月份回到上海的姚明跟朋友聊天时,很平静地说出想要退役。

更多关于"姚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新闻流言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