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新闻流言 > 正文

姚明告别赛场转战慈善业 投资上海队自有壮志在胸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0日  来源:东方早报  【大 中 小】

  姚明说过,“有一天,我的职业生涯结束了,我希望,那只是个逗号,不是句号。”现在,30岁的姚明将脱下球衣,为过去的职业生涯画个逗号,微微发福的姚明已经很久没有打钟爱的游戏魔兽,那是个仿佛没有终点的游戏,他没有那么多时间耗费在虚幻世界里,他的未来,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远远没有到画上句号的那一天。

  姚明还玩游戏,那种对战类,厮杀一场就决出胜负的游戏,他是一支球队的老板,有很多很多要思考、要解决、要决策的问题。在休斯敦的时候,每天晚上,是他处理上海队事务的时间。回到上海之后,他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球队,时不时到梅陇基地转悠转悠。只是,他关心的不仅仅是一场比赛的胜负,他更在乎接下来的五年、十年里,上海队会被建设成一支怎样的球队,他心中有一个宏伟蓝图,他希望能给中国篮球带来一些更深远的改变,而不仅仅是为中国国家队得分、抢篮板,“一个球员的职业生涯有限,可一个老板可以经营一支球队几十年,我的目标是要把上海队建设成为百年老店,我盼望上海队夺冠,可那不是我的最终目的。”

  姚明一直都说,接管上海队,他没有想过赚钱,但是在很多人看来,这依然是他的投资,只是很普通、没什么“钱途”的投资。今年春天,姚明两年前用37.5万元购买的一只股票,收盘市值达到了7000多万元。2006年3月,姚明参股成立了“巨鲸音乐网”,据悉出资规模达到2000万元。他的投资还包括姚餐厅、加州健身俱乐部等生意。

  “到休斯敦打球后,我参加了很多当地社区的慈善活动,包括火箭队自己组织的慈善晚宴。这给我很新颖的感觉……很多人在一起做事,而且可以感召更多的人。”对姚明来说,慈善融入生活是他在NBA的一个重要收获,而慈善家,是他未来的重要身份。从2008年成立至今,姚基金已经走过三年的历程,这期间,姚基金建成7所学校,还有5所学校在建。在国内,姚基金募集善款2800万元人民币,在国外,这个数字是1600万元。他说他希望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慈善,“这是一种教育方法,希望我的孩子能从中学到帮助别人的快乐,希望他们今后能参与其中。”

  此外,姚明仍然将是NBA的推广大使,去年的中国赛,再一次向NBA证明了姚明的影响力。联盟总裁斯特恩说过:“无论姚明以后做什么,我们都希望跟他继续合作。”

更多关于"姚明 上海队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新闻流言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