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专家为科比詹姆斯鸣不平:别再拿他们比乔丹

www.7m.com.cn  2011年07月2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乔丹、科比詹姆斯,这三个名字始终被联系在一起,谁是乔丹的接班人?谁最接近飞人?如此话题也被讨论了千百遍,在许多人看来,能够拿来和飞人对比对那些球员而言已经是一种莫大的荣幸,北京时间7月26日,《职业篮球网》的专栏作家库尔特-亨利便撰文声称,乔丹就是乔丹,科比就是科比,詹姆斯就是詹姆斯,将不同时代的人物拿来对比本来就是一种无厘头的行径。

  作为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已经退役了很多年,但是飞人的光芒对其他的球员更像是一种阴影,这么多年来,有无数人活在乔丹的阴影之下,科比、詹姆斯、韦德卡特埃文斯格兰特-希尔德里克-罗斯杜兰特等等,然而一个最现实的问题便是,所有人都不是乔丹,因为所有人也没有必要去做乔丹,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鲜明特点,所以每个人都是无法复制的。

  乔丹的职业生涯充满着辉煌,但事实上,飞人正是走了一条属于自己的成功道路,开创了真正的品牌效应,没有人能够靠自己的偶像去成功,所有人都需要靠自己去上位,就拿詹姆斯来说,勒布朗拥有6尺8寸的身高和250磅的体重,他能够利用强壮的身体去作业,还能够利用超凡的速度去杀伤对手,在联盟中,他是当之无愧的数据之王,他可以在比赛中肆意打出想要的数据,而且如今詹姆斯只有26岁,他已经拿到了两届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但即便是如此,勒布朗仍然没有得到很多人的认可。

  那些批评家们总是将乔丹作为行为的典范,他们的口径往往惊人的一致,无外乎以下几点:迈克尔从来不会离开克利夫兰,乔丹从来不会跑去投奔韦德,乔丹从来不会在总决赛的最后时刻隐形……

  科比也同样是如此,飞侠已经取得了5枚总冠军戒指,距离乔丹只差一枚,而且如今湖人仍然是总冠军的有利竞争者,而且科比生涯的总得分也有望超过乔丹,但只可惜,他仍然生活在飞人的阴影下。事实上,无论科比还是詹姆斯,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成功道路,只是被外界施加了参照物,最终导致活在阴影之下。

  是时候去为这些球星解开枷锁了,科比就是科比,詹姆斯就是詹姆斯,他们不是乔丹,也不需要去和乔丹相比,就那么简单,希望下一次,听到的不是“乔丹永远不会这样做……”。

更多关于"科比"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