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布朗调整战术从板凳开刀 奥多姆或转型兼控卫

www.7m.com.cn  2011年07月2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26日,禅师引退江湖之后,洛杉矶湖人一直处于换帅风波之中,就在所有人都以为首席助理教练布莱恩-肖将晋身为主教练之时,迈克-布朗成功卡位,成为了湖人队新任主帅。上任之后的布朗,将会对球队进行怎样的战术调整,目前尚是未知数。不过在当地媒体看来,替补球员的发挥将会成为布朗关注的重点,而关注的头号重点正是有着“神经刀”之称的拉马尔-奥多姆

  由于目前联盟正处于停摆状态,所以一切交易均被明令禁止。所以湖人会否交易奥多姆,无人敢下定论,如果按目前阵容分析来看,留队概率远胜于被交易。在菲尔-杰克逊时代,奥多姆更多时候作为内线双塔的替补登场,任务并不繁重,但布朗执掌湖人教鞭之后,奥多姆极有可能需要重新适应球队体系。按照目前的球队配置,湖人明显缺少一个有组织能力之球员,而奥多姆正好符合此点要求。

  事实上,奥多姆在此前的比赛中并非没有打过组织后卫的位置,不过那时候更多只是临时客串或紧急情况。但从效果上来看,奥多姆足以胜任此重担。唯一存在疑问的便是一旦奥多姆将注意力集中到如何更好地组织球队上,湖人的前场篮板将会明显减少。如此一来,也便留给了对手在防守端的调整时间。从这点来看,奥多姆将会在布朗的新体系中偶尔帮助控卫分担组织任务,而非完全转型为控球后卫。更多时候,奥多姆还将拾起自己老本行,抢篮板或充当“搅*棍”。

  对于布朗而言,除了奥多姆是重要一环之外,另有两名悍将也在其中,这便是巴特-巴恩斯和斯蒂夫-布莱克。前者一度是湖人队板凳席发挥最稳定的球员,攻防两端充满侵略性,很快的便融入了禅师的三角进攻之中。布朗对于巴恩斯的发挥,肯定不会遗忘,更重要的是,巴恩斯的防守正对布朗胃口,众所周知,师出马刺体系的布朗对防守极其看重。而上赛季始终游离于湖*系之外的布莱克,很有可能将在布朗帐下迎来第二春,因为在布朗的执教理念中,传统型控卫更受重视。此外,鱼主席费舍尔在队内的地位可能会明显下降,如此一来,布莱克的上场时间将会明显增加,他需要做的就是抓住机会,不要让球队失望。

更多关于"湖人 奥多姆"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