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请别问何时退役 若来华打球不是为钱只为情

www.7m.com.cn  2011年08月19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虽然绰号为“狼王”,但昨天出现在沈阳球迷面前的NBA球星加内特却并非是一匹冷血、孤傲的“狼”。相反,他谦和、幽默和坦诚的个性,会迅速拉近彼此间的距离。尽管是第一次来到沈阳,而且是一下了飞机就接受媒体的专访,可加内特面对众多沈阳记者时就像久别重逢的老友,话匣子一打开就关不上了。

  “请别总问我何时退役”

  在昨天抵达沈阳之前,加内特作为安踏代言人已经乘坐自己的私人飞机先后在广州和武汉两地与中国球迷进行了零距离互动。沈阳是加内特2011中国行的第3站,在结束沈阳之行后,加内特将在北京结束“八月见峥嵘”的暑期之旅。加内特在感受着中国球迷如火热情之余,也深深为一个相同的问题而“困惑”。昨天,在媒体采访时,同样的问题再次难住了加内特。当有记者问加内特准备何时退役时,刚才还一脸笑容的加内特故意板起了脸反问道:“为什么每到一地,大家都问这个问题呢?难道说你们这么盼望我退役吗?”言罢,加内特马上又恢复了之前笑容可掬的模样,“开玩笑的。老实说,我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退役,起码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退役的打算。”

  “来华打球不为钱只为情”

  就在不久前,曾有消息传出,科比已经收到了来自CBA球队给其开出的月薪超过150万美元的报价,对此小飞侠很是动心。昨天,当加内特被记者问到是否也愿意来中国打球并对什么样的月薪感到满意时,加内特微笑着说:“我还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但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来中国打球,肯定也不是为了钱,而是希望能和中国球迷有一个更好的交流。当然,我更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中国和美国之间的桥梁,而不是一个简单来打球的运动员。”加内特告诉记者,虽然现在NBA劳资谈判还没有破冰的迹象,但他始终认为只要双方能够坐下来好好谈一谈,事情肯定会有转机的。“可能我天生就是一个乐天派,所以面对任何事情都愿意朝着积极、乐观的方向去想。”加内特这样说道。

  “我愿意当一个家庭煮夫”

  熟悉加内特的球迷都知道,赛场外的他有一个特殊的爱好,那就是设计服装。“我在时尚方面真的很有天赋,所以我一直坚持设计自己的品牌服装。”加内特不无骄傲地说道。当记者追问,何时将这个品牌服装引进中国市场时,加内特不无憧憬地说道:“我现在的主业还是打篮球,老实讲我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做设计这些工作,但我想如果有一天我退役了,我可能会成为一个不错的服装设计师。到那个时候,我会努力把自己的品牌引进到中国,让喜欢我的中国球迷穿上我设计的服装。”

  虽然是第一次来沈阳,但谈及对沈阳的印象,加内特却不吝赞美之辞:“沈阳是一个很时尚、很现代的城市,从下飞机到酒店这一路我都在欣赏着沿途的景色。如果有时间,真希望可以到处逛逛。”言罢,加内特又主动向记者爆料:“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其实我是一个很好的厨师和家庭煮夫,我会做非常美味的牛扒和薯条。”说到最后,加内特还颇为神秘地对记者说:“这次来中国,我还有一项很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会做宫保鸡丁,这道菜真是太好吃了。我要把这道菜学会,然后回到家里给我的妈妈、老婆还有女儿吃。”

更多关于"加内特"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