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火箭老板下令两年返前八 麦帅无姚明难逃下课

www.7m.com.cn  2011年08月20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20日,《露天看台体育》专栏作家丹-巴特穆斯撰文指出,火箭高层只给凯文-麦克海尔两年的时间,如果麦克海尔不能在两年时间内率领火箭重返季后赛,麦克海尔恐将下课。在姚明退役和希恩-巴蒂尔被交易的情况下,麦克海尔很难在两年之内让火箭重返西部前八。

  火箭在6月1日正式宣布麦克海尔成为他们的主教练,火箭与麦克海尔签订了一份为期4年的合同,最后一年为球队选项。现在的问题是,麦克海尔能够支撑到合同最后一年吗?

  麦克海尔的执教履历十分单薄,他没有当过助理教练,作为主教练只是过渡性质的,只执教了94场比赛,39胜55负的战绩不足以说明麦克海尔能够成为一名顶级教练。与当年的明尼苏达森林狼相比,火箭的天才球员更多,麦克海尔已经没有借口了。

  培养年轻球员,这是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聘请麦克海尔的主要原因之一。凯文-加内特和艾尔-杰弗逊都曾对麦克海尔的栽培表示感谢,不过麦克海尔想在火箭站稳脚跟,他必须在指点年轻球员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截止到目前,有6支球队对教练进行了调整,除了火箭之外,另外5支球队是金州勇士底特律活塞、印第安那步行者多伦多猛龙洛杉矶湖人。除了勇士的马克-杰克逊之外,另外4支球队的主帅都曾是火箭选帅的考察目标。虽然麦克海尔不必像布朗那样承担率队冲击总冠军的重任,毕竟火箭的实力没到那个水平,但麦克海尔要确保火箭的战绩不低于勇士、步行者、猛龙和活塞。如果麦克海尔做不到,亚历山大就会怀疑他的选择是否正确。

  没错,火箭阵容深度不错,除了中锋位置之外,其他4个位置的配置都不俗。问题是火箭在过去两年也是这套阵容,但他们未能进入季后赛。攻强守弱是火箭的特点,姚明宣布退役了,麦克海尔失去了能够保护篮下的中锋。巴蒂尔被交易,则令火箭外线防守出现漏洞。

  亚历山大已经有些等不及了,他在1993年购买火箭,火箭随后连续两年夺冠,但接下来他们就未能接近总冠军。2009年季后赛原本是火箭夺冠的良机,但姚明受伤让火箭坠毁。姚明未能成功复出,火箭也陷入低谷。亚历山大愿意为胜利做任何事情,但火箭处于竞争激烈的西部,他们已经没有超级巨星挑大梁了。

  火箭会给麦克海尔两年的时间,他们会允许麦克海尔在第一年抢八失败,但如果第二年还是不能成功,麦克海尔恐被炒鱿鱼。

更多关于"火箭"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