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NBL被冷落引不满声音 内部人士:篮协只想赚快钱

www.7m.com.cn  2011年08月21日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大 中 小】

   CBA新赛季联赛工作会议还传出消息,2011―2012赛季的CBA联赛已确定不扩军。这一消息无疑给不少NBL投资人浇了一盆凉水。连续两个赛季杀进NBL总决赛的江苏同曦队更是如此。

  为什么不扩军?因为僧多粥少

  据了解,关于CBA是否扩军的问题,篮协此前不止一次在内部会议上讨论过。但不少业内人士和专家都认为,CBA现在并不适合扩军。

  目前,CBA的商务推广工作由篮协的签约机构瑞士盈方公司负责,尽管该机构负责CBA商务开发已经很多年,但开发情况并不理想。每年各CBA俱乐部从盈方分得的联赛经费不到100万元,远远抵不上CBA俱乐部动辄上千万元的投入。

  “如果再有新的俱乐部进入,将带来比赛场次增多、赛程延长等一系列问题。”一位篮协内部人士对记者说,“新进来的俱乐部商业开发也要培养,这些不仅加大了CBA运营成本,也摊薄了各俱乐部的收益,如今已经僧多粥少,这种情况下再扩军,可能连粥都喝不上了。”

  NBL为什么想进CBA?因为利益

  尽管进入CBA阻力重重,但包括江苏同曦四川金强广州黄埔在内的不少NBL球队还是一心希望能跻身CBA。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不少NBL投资人对这个联赛的运营模式和推广模式存在诸多不满。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当年上任后,一心要推广的与CBA并行的夏季联赛,蓝图勾勒得很美好,如今却“货不对板”,做得不伦不类。篮协对NBL联赛的投入明显少于CBA,而且赛程少、赛季短、关注度不高。还有,尽管有李宁、统一、青岛啤酒等大赞助商,但也都是在吃老本,NBL的商业开发依然低端且不成体系。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NBL球队江苏同曦队每年的投入甚至超过CBA球队江苏南钢队。但是很明显,两支球队获得的回报是完全不对等的。

  为什么顾此失彼?因为市场未培育成熟

  采访中,一位曾经参与过CBA和NBL联赛运营工作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之所以出现两个联赛冷热不均的局面,关键原因还在于篮协不注重培育市场,只想赚快钱。

  这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说:“球迷的关注度、忠诚度,联赛的品牌形象、宣传推广,都是一个健康、火爆的联赛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然而现在,CBA和NBL在这些方面都有欠缺。”为了节省经费,篮协近年与负责CBA品牌推广的关键之道公司解约,所有CBA公益活动也处于停滞状态。尽管重新打造NBL已经3年时间,但NBL连个像样的宣传片都没有,官网更新速度甚至不及平面媒体,赛程数据也经常不准确,更别说当初提出的走进社区、走进大学生群体等活动了。

  据悉,篮协内部一些人士已经意识到这些问题,至于什么时候能够得到解决,目前还是未知数。

更多关于""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