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姚明专访曝惊人退役* 医生称受伤可能致残

www.7m.com.cn  2011年09月03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美国名记格拉汉姆-本辛格日前飞赴上海,与姚明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专访,这也是姚明退役之后首次接受美媒体的正式专访,他回忆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种种,并且谈了未来一段时间的人生计划,他表示自己难忘2008年北京奥运会,并且期待过普通人的生活

  在采访中,姚明披露了关于自己退役的一些幕后,解释自己为什么最终选择了退役。“第一次我认真考虑退役是在2009年,当时我需要做手术来恢复健康,医生告诉我‘如果你现在不这么做,那么等你50岁之后就要坐在轮椅上了,你一定不会希望50岁的时候过这样的生活。’然后我问他‘如果我做了手术会怎么样,我回到球场的机会有多大?’他对我说‘你有机会重返球场,但一切都无法保证。’”姚明说道。

  姚明透露自己退役后并没有怎么锻炼,所以体重猛涨了20-30磅。“我变胖了……因为我体型的关系,所以重了2,30磅,看起来不太像样,我想我需要在短时间内好好塑身了。”姚明表示。

  在回忆起进NBA后第一次与“大鲨鱼”对抗时的情景,姚明依然记忆犹新。“你听说过奥尼尔非常强壮,对抗性十足……不过第一次与他交手我并不紧张。在第一次赢了奥尼尔的湖人队之后,我在赛后长长舒了一口气,我当时说,‘噢,我终于活下来了,我现在还活着,我赢了。’”姚明侃侃而谈。

  2008年北京奥运会作为中国代表团旗手参加开幕式,这是姚明职业生涯最荣光的时刻之一,这也许是姚明最难以磨灭的记忆。“我能感觉到13亿人民在现场,而我代表着他们。”姚明表示。

  姚明是中国知名度最高的名人之一,那么如果有一天他变得不再出名,被公众所遗忘呢?姚明笑着说道:“这样的话我就能走在上海街头,到处闲逛,在街上吃冰激凌,和我的老婆,女儿在街上悠闲散步。”

  姚明还透露了自己接下来的计划,有望在秋季正式进大学深造。“我是高中毕业的,我认为教育非常非常重要。还记得NBA关怀计划,一直都在强调读书引导人走向成功。如果我自己都不好好念书的话,我又怎能去说服孩子们呢?”姚明说道。

更多关于"姚明"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