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上海新主帅人选等姚明拍板 10天内将做最终决定

www.7m.com.cn  2011年09月01日  来源:上海青年报 【大 中 小】

   自从邓华德解约前往新疆队之后,上海男篮的主帅一直悬而未决。“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曾表示,将在9月初正式宣布主帅人选。昨天,当记者再度询问章明基时,他终于给出了一个较为确定的时间,将在10天之内做出最终决定。不过,由于姚明目前身处外地,球队方面将根据其归来的行程决定宣布时间,“大鲨鱼”选帅,只待姚老板最后拍板。

  主帅人选等待姚明拍板

  据章明基介绍,最初,上海男篮在选择主帅之时拥有30—40名候选名单,随着两个多月多达10余轮的筛选,目前已经进入了最后的阶段。“现在就剩下最后几个人,其中有欧洲的也有美国的,我们将有最后一到两次面试,最终挑选出最适合的那个人。”虽然并未透露还剩余几名候选人,也以“现在不方便说”作为理由拒绝介绍相关的资料,但从章明基的话语中已经确定,即将公布的这位“驭鲨人”依然是一名外教。这同时也意味着,一个多月前上海大鲨鱼曾有意的“经验丰富的国内教练”,已经在筛选中被淘汰。

  至于何时正式公布主帅人选,章明基也表示,“由于现在姚明并不在上海,我们需要等他回来之后大家一起做出决定,到时候姚明会亲口宣布这个结果。预计这个时间最快为一个星期,最晚大概十天左右。”据悉,此次整个选帅过程,只有包括姚明、章明基在内的寥寥少数球队高层参与,队内几乎所有人员都不甚了解,为了确保整个过程的隐秘性,大部分面试洽谈等相关工作也都安排在国外进行。但也有消息称,其实“大鲨鱼”已经确定了主帅人选,等待姚明归来除了让他做最后的拍板,也是为了让他以大老板的身份亲口宣布。

  外援人选等待NBA劳资谈判

  球队选帅已经进入尾声,但新赛季外援的选择依然刚刚起步。昨天,面对记者对于选择方向的询问之时,章明基倒是无意中曝了个料,“浙江那边签下的两个外援(钱德勒克拉克)不会对我们造成影响,除了他们,对于新赛季的外援我们拥有许多选择,现在球队手上也有许多球员的资料。”言下之意,浙江广厦最新签下的这两名NBA现役球员,上海男篮此前其实私下也曾与其有过接触,甚至对二人签约浙江队还夹有几分“遗憾”。同时,章明基也隐隐透露,上海队选择新赛季外援同样也将会对准NBA球员,“现在工作其实已经在展开,一切还要等待NBA那边劳资谈判的最终结果,才能决定我们下一步的进展。当然,这些都是主教练决定之后的事情。”至于上赛季由于篮协不允许赛季中签约内援的规定,未能召入阵中的台湾球星曾文鼎,目前双方是否已经达成一致,章明基则没有正面回答,“新赛季内援引进方面我们已经有了大致的方面,相信不会让球迷失望的。”不过,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曾文鼎上赛季其实便已经与上海队签订了合同,新赛季代表“大鲨鱼”征战CBA已几无悬念。

更多关于"上海男篮"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