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洲杯 > 正文

2次飞扣排骨飞人已* 1个绝招他可独步男篮

www.7m.com.cn  2011年09月20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2011男篮亚锦赛复赛阶段F组第2轮,中国男篮依靠第三节的攻击波,最终以93-60大比分战胜约旦队,取得亚锦赛5连胜。替补上场的易立,打出了亚锦赛开赛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贡献14分。

  “邓华德说,易立是球队空切最好的球员,在平时的训练中,我们为他的空切专门设定了一些战术,知道易立为什么是球队空切最好的球员吗?我们私下里都认为,因为太瘦了,见空就能钻啊!”担任现场解说嘉宾的王仕鹏半开玩笑地说道。在这次点评之前,易立刚刚通过一次空切上篮砍下2分。

  作为江苏队的后起之秀,易立从代表国家青年队征战开始被人寄予厚望,但是,身体过于瘦弱一直是限制易立进一步发展的瓶颈之一,但是,正如王仕鹏所说,瘦也不一定完全是坏事,除了在执行传切配合的时候更加轻盈,易立的滞空能力也非常不错,这也让他得到了“排骨飞人”的称号。

  本届亚锦赛,易立没有“辜负美名”,在之前的比赛中他就屡次上演滑翔暴扣的好戏,今天的比赛亦是如此。首节比赛进行了3分多钟,中国男篮进攻,孙悦右侧控球组织进攻,将球交给了罚球线附近要球的易建联,易建联吸引对方包夹的同时,易立迅速从左侧切入内线,接到阿联传球后一记单手飞扣得手,帮助中国男篮取得了11-9领先。

  全场球迷将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排骨飞人”的飘逸表演,但是,我们并没有想到的是,这并不是易立本场比赛最出色的演出。第三节比赛还剩4分多钟结束,中国男篮组织进攻,运球通过前场的易立本想寻求配合,但是看到对手将外线防守完全防空,果断选择了一次远投三分,要知道,在CBA叱咤多年的易立三分投射能力是不容小视的,皮球在空中划过一条高高的抛物线之后,空心命中,现场掌声再度响起。

  2分多钟过后,约旦队进攻,阿布库拉的上篮遭遇了孙悦的封盖,孙悦持球之后马上策动反击,将球长传给前场的刘炜,刘炜接球之后,前场已经形成了2打1的局面,快下到对方禁区的正是易立,刘炜顺势将球传给易立,易立怎会浪费如此表演机会,一记双手滑翔暴扣得手!

  易立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三节最后阶段,邓华德请求暂停布置第三节最后一次进攻,刘炜通过中路的组织之后将球传给内线的阿联,阿联接球后吸引包夹将球转移给了右侧零度角的朱芳雨。朱芳雨晃动之后直接突破如内线,随即将球分给了左侧三分线外无人盯防的易立,易立接球出色三分命中,进攻时间刚好耗尽,邓华德经典的“dragon”战术由易立完成终结!随着这记三分命中,中国男篮以71-44领先结束了第三节。

  今天,中国男篮之所以轻松战胜了并不能称之为弱旅的约旦队,替补球员的出色发挥非常关键,而在所以替补球员之中,易立无疑是最突出的,如果中国男篮所以替补都能向易立看齐,或者说每场比赛都有一个“易立”涌现,那我们距离冠军就不远了。

更多关于"中国"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