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罗伊:兴奋重回波特兰 在玫瑰花园有很多特别回忆

www.7m.com.cn  2013年03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ESPN阿丹德报道,北京时间3月3日,森林狼队将客场挑战开拓者队。自从2012年11月10日后就没有再出战过的森林狼队后卫布兰顿-罗伊将乘坐球队大巴一同前往客场。再次回到职业生涯开始并创造职业生涯巅峰的波特兰,再次回到昔日熟悉的玫瑰花园(开拓者队主场),罗伊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我很兴奋回去,”谈到重回波特兰时,罗伊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实际上,在2012年的11月24日时,罗伊就可以和球队一起前往波特兰挑战旧主,但是有伤在身的罗伊并没有随队前往波特兰,“我不知道该怎么样形容我的感受。我很兴奋再次回去,再次回到那座球馆,那种感觉很特别,在那里我有很多特别的时刻。”

  说起在波特兰的特别时刻,想必没有什么比2011年季后赛首轮第4战(2011年4月24日)对罗伊更特别。那场比赛,他在末节独得18分带领开拓者队在最多落后23分的情况下逆转小牛队,那也是他最后一个赛季身披开拓者队球衣。

  罗伊自己对那场比赛也是记忆深刻,如今回忆起那场比赛,罗伊还深有感触,“我当时上场时的感受是‘没人在乎’,”罗伊说,“我当时很放松,我只是打我的比赛。”当他在第三节还剩4分46秒时登场后,他就没有再被替换下场。可当时谁也不曾想到罗伊会只手导演逆转。当第三节还剩下1分16秒时,佩贾的三分帮助小牛队以67-44领先,绝大多数人都认为这场比赛就此进入*时间,小牛队拿下比赛不成问题。其中也包括开拓者队的现场球迷。

  “一个球迷好像在对我说,‘罗伊,你在场上什么也没做啊,’”罗伊回忆说,“我当时回复他‘老兄,我只是刚刚上场,我们就已经落后23分,这能怪我?’”

  但在末节,罗伊改变了,“进入第四节后,我对自己说‘我要打的有侵略性点,’”罗伊说,“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也开始不断命中篮筐。之后我打得更有侵略性,我变得彻底放松。”也是从那时起,罗伊开始接管比赛,打出兴奋劲儿的他甚至在暂停时还无法抑制心中的喜悦,“我变得很激动,”罗伊说,“暂停时,我的汗毛都竖了起来。”

  “随着我们将比分扩近,我开始对自己说,‘我们没理由输掉本场比赛’。”之后,罗伊做到了,在他的带领下,开拓者队最终以84-82逆转小牛队。而这也证明了是罗伊在开拓者队5个赛季里最伟大的时刻。不幸的是,日益损伤的膝盖导致罗伊成了替补,同时还迫使他在2011年被迫退役。那个赛季,开拓者队也选择将他特赦。
  
  被特赦后,罗伊很少光顾玫瑰花园,只是在2012年3月21日,他的前开拓者队队友和同样来自西雅图的好友贾马尔-克劳福德生日时,他才再次来到玫瑰花园,更多时候,罗伊都远离NBA。在被特赦后赋闲在家的罗伊一直都在自己的iPad上存有2011年首轮季后赛对阵小牛队第4场比赛的视频录像,他也时常观看自己当年在比赛末节的表现。

  “不一样,因为一切都不会再像以前一样,”罗伊说,“我的意思是,当时球迷在为我欢呼,还有我的队友。我当时真的认为自己只要出手就能进。之后你还会听到DJ的高喊,这让那种感觉变得更美妙了。但当时我甚至都不太知道他们在说些什么。”

  再回首,罗伊表示,他明白了自己当时尽管有一些投篮也得分了,但是投篮选择并不好,他甚至都不相信自己当时会那样出手,“当你身处那样的场景下,你会不自觉的选择那样出手,”罗伊说。

  不过,尽管明天会到波特兰,但是罗伊并不会出现在明天的比赛里,更别说出现在那样的场景下。但至少他会出现在玫瑰花园。他希望自己本赛季能再次出战,但是他的未来会如何,没有人能够保证。在森林狼队还剩下27场比赛,连续不断的伤病将导致他们连续第9个赛季错失季后赛的情况下,这也许是罗伊以球员身份最后一次出现在波特兰,即使他明天会在非激活名单里无法出场。

  但对罗伊而言,这一次还是与众不同,“这”,罗伊说,“会有一些不一样。”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